【疫情】美30个州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政府医疗物资储备近耗尽

特朗普已批准美国30个州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当地时间4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批准北达科他州请求,允许该州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而宣告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北达科他州目前通告了142例确诊病例,3例死亡病例。截至目前美国已有30个州被批准宣告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美国联邦政府医疗物资储备所剩无几

纽约时报1日报道,据一名高级官员透露,美国联邦政府口罩、手套等医疗物资的储备几近耗尽,而各州仍在纷纷向联邦政府寻求援助。美国联邦应急管理局已经分发了1160万个N95口罩、520万个面罩、220万副手套、7140台呼吸机,除了还剩9400台呼吸机外,相关物资的库存已经所剩无几。由于物资短缺,联邦政府不得不和州政府以及私人公司在全球市场上争抢货源。

此外,美国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1日表示,纽约的医院急需医疗物资,在本周日前需要330万个N95口罩、210万个手术口罩、10万件隔离服、400台呼吸机。

华盛顿特区迎来“居家隔离令”首日

3月31日,华盛顿特区居民迎来“居家隔离令”首日,店铺都已关门停业,往日喧闹的街道上更是人迹寥寥,机场,火车站,地铁也寂寂无声。按照“居家隔离令”要求,所有居民被要求居家隔离,除非是采购生活物资、看病等必要活动。违反者将会被警告,严重违反者将处以5000美元罚款。

纽约市中央公园野外医院开始接收病人

当地时间4月1日,位于纽约中央公园东北部的野外公园开始正式接收新冠肺炎病人。

该医院原计划于3月31日开始接收新冠肺炎患者。这个68床位的医院是专门为新冠肺炎设计,大约70名志愿医护人员在这里工作。该野外医院位于纽约市一医院附近,用途主要是为这家医院的新冠肺炎患者分流。

根据纽约州长办公室,目前纽约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达到47439例,死亡932例。

美国海军将从“罗斯福”号上撤离约2700名士兵

当地时间4月1日,美国代理海军部长托马斯·莫迪表示,美国海军方面计划在近几天内从“罗斯福”号上撤离约2700名士兵。

莫迪表示,“罗斯福”号共有士兵约4800人,目前已经撤离约1000人在关岛接受隔离检查,但还需要留至少1100人保持“罗斯福”号的基本运转。

而对于“罗斯福”号航空母舰舰长克罗泽尔的求助信一事,莫迪表示将考虑对谁把信透露给媒体进行追查,“我不知道是谁将这封信泄露给媒体的。但这违反了秩序和纪律要求,他肯定要对此负责。但是我不知道是谁”。【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央视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比尔·盖茨:美国要回归正常生活的日子还早着呢
流感疫苗“一针难求”企业忙扩产 市场规模将超百亿
盖茨:在新冠测试、接触者追踪方面 美国是表现最差国家之一
国产新冠疫苗已有7万人预约:价格没公布 这类人优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