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斥资6600万元入股中电仪器 持股8%

据企查查,3月31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新增对外投资企业中电科仪器仪表有限公司(下称中电仪器),华为持股比例为8%,认缴出资额达6606.6743万元人民币,认缴出资时间是今年4月30日。

工商信息显示,与华为一同入股中电仪器的还有7位股东,分别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一研究所(10%)、中电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8.72%)、合肥中电科国元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8.00%)、蚌埠思仪发展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7.95%)、国家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基金有限责任公司(2.46%)、中电电子信息产业投资基金(天津)合伙企业(有限合伙)(2.46%)以及蚌埠思仪创新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1.88%),公司原唯一股东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下降至50.54%。这八位股东入股后,中电仪器的注册资本从5亿元人民币增加至8.258亿元,增幅65.17%。

官网介绍,中电仪器是中国电科集团下属二级企业,本部位于青岛,公司致力于微波/毫米波测量、光电测量、通信测量和基础测量等电子测试领域前沿技术的探索和研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覆盖高中低端的、系列化的电子测量仪器和元器件产品,以及“量身定做”的自动测试解决方案。

中电仪器2020年度工作报告介绍,公司在2019年营收、净利润同比增长超25%,货币资金达22.72亿元,2020年的工作目标是实现营收34亿元、净利润3.19亿元等经营目标。

华为入股中电仪器,或与其5G布局相关。中电仪器在其官微上介绍,公司在2013年就开始布局5G通信测试的研发布局,目前已突破诸多关键核心技术,形成了囊括材料与芯片测试、模块与器件测试、终端测试、基站测试、网络测试等类别仪器产品的“5+X”5G通信测试仪器产品体系,可面向5G产业链和运营服务各环节、场景,提供系列化的测试仪器产品和解决方案。【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新京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一早报】高端手机市场,华为份额超过苹果!
排除华为再无隐患?日本暂不参与美国“干净网络”倡议
华为余承东:史上最强大的华为Mate 首发5nm麒麟芯片
华为断供一个月,经销商无奈“反叛”,他们不卖华为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