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租车被标普降级 神州租车复牌收涨逾32%

神州租车发布澄清公告表示未持有瑞幸咖啡的任何股份。港股盘中神州租车一度涨近50%,截至收盘,神州租车涨32.65%报2.60港元,港股市值55.12亿港元。

据此前消息,标普全球评级将神州租车的发行人信用等级从B+连降两级至B-,并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标普在一份声明中称,投资者的担忧导致其进入资本市场融资的机会减少,神州租车流动性显著恶化,尽管计划中的二手车销售将部分缓释冲击。此外,标普将神州租车从流动性水平不足修正为流动性差。

今日早间,神州租车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于本公告日期,其并无持有瑞幸咖啡的任何美国存托股份或其他证券,且本集团并无参与瑞幸咖啡的任何商业交易。已向联交所申请自二零二零年四月七日上午九时正起恢复股份买卖。

尽管陆正耀先生为瑞幸咖啡股东及主席,彼已于二零一六年四月辞任本公司首席执行官职位并改任非执行董事。此后彼并无参与本集团的日常管理。 此外,瑞幸咖啡的首席运营官刘剑先生已于二零一五年起不再于本公司担任部门总监一职。于本公告日期,本集团与金融机构的业务关系及营运保持正常。【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神州租车重投北汽怀抱:优车退出 拟13亿港元转让两成股份
车企竞相“抄底”神州租车 恐遭瑞幸咖啡造假拖累
北汽集团拟接盘神州租车:将收购21.26%股份
神州租车“接盘侠”现身 陆正耀降为第三大股东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