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疫情现稳定迹象,酝酿重启经济 美股收盘各有涨跌

北京时间14日凌晨,美股周一收盘涨跌不一。OPEC+达成大规模减产协议以期提振油价。美国疫情出现稳定迹象,纽约、新泽西等六个州宣布“协调”措施,将组建特别小组,研究重启经济、开放学校的计划。

道指收盘下跌328.60点,或1.39%,报23390.77点;纳指涨38.85点,或0.48%,报8192.42点;标普500指数跌28.19点,或1.01%,报2761.63点。

特斯拉涨超13%,Netflix涨7%创52周盘中新高。卡特彼勒跌超8%领跌道指成分股。黄金板块集体走高。

上周美股大涨 高盛认为美股或已见底

上周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12.1%,录得1974年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道指上涨12.7%,创史上第7大单周涨幅。纳指上涨10.6%,创2009年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尽管上周美股大涨,但主要股指较2月份的最高值仍然下跌了17%以上。今年截至上周四收盘,道指、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分别下跌了16.9%、13.7%和9%。

高盛认为,在政策支持之下,美股可能已经见底。高盛表示,在决策者“不惜一切代价”的政策立场之下,美国股市不大可能再创新低。

高盛策略师在报告中表示,空前的政策支持加上趋平的疫情曲线,“大幅”降低了市场和美国经济所面临的风险。高盛认为,如果在经济复工复产之后,美国不出现第二波疫情,股市就不大可能再创新低。

高盛称,此前对标普500指数短期跌至2000点的预期已不再可能。与此同时,策略师预计投资者不会过分看重一季度业绩,而是会更加关注2021年展望。高盛对标普500指数的年底目标仍然是3000点。

美国疫情显示稳定迹象 多州讨论重启经济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周末美国冠状病毒疫情显示出一些稳定的迹象。周日,美国国内冠状病毒病例的增长率连续第二天下降。周日下午,美国的冠状病毒病例总数增加5.4%,达到54.2万例。周六涨幅为5.6%,周五为7.9%。

该大学统计的数据显示,截止周一,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过2.3万例,达到23070例。

在美国的疫情震中纽约,冠状病毒肺炎造成的死亡人数连续第三天减少,周日降至758人。但这也标志着该州连续6天的日内死亡人数超过700人,显示该州的死亡率虽然处于平稳状态,但仍处在较高水平。截止周日,纽约州的总死亡人数已达9385例。

世界各地的机构都在以惊人的速度努力尝试开发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世界卫生组织在最新公报中表示,目前有70种疫苗正在开发,其中三种已经开始进行人体试验。

鉴于新增冠状病毒病例已出现趋于稳定的早期迹象,美国官方已经提出了放松全国各地过去几周实施的社交距离措施的想法。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西博士(Dr. Anthony Fauci)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上说,他对美国疫情正在放缓感到谨慎乐观。他还表示,美国部分地区可能在下个月重新开放。

福西称,放宽美国部分地区的社交距离措施“可能至少要到下个月才能开始,”他同时也承认放松隔离措施“不会一蹴而就”,回归正常化是一个更加渐进式的过程。

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周一表示,将由健康和经济专家设计重开经济的计划。另据报道,美国纽约州、新泽西州等六个州宣布“协调”措施,将组建特别小组,研究重启经济、开放学校的计划。

科莫称,没有与特朗普总统讨论重新开放问题。协调重新开放的工作小组将在明天开始进行审议,希望尽快重新开。特朗普总统拥有决定重新开放的权力,但必须制定计划。在此之前,特朗普称他有权下令各州重新开放。

但据美联储一位官员称,即使社交距离措施逐渐取消,它也不会意味着对抗冠状病毒疫情政策的终结,相反,未来数月内还有可能零星推出更多相关政策。

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尼尔-卡什卡里(Neel Kashkari)周日表示:“我们所有人都应将重点放在针对我们的18个月医疗保健体系和经济战略上。”

他表示,从其他国家的应对疫情爆发措施来看,放松经济管制往往会导致冠状病毒再次爆发,从而需要采取新的社交距离措施。

当前,美国的联邦、州及地方政府出台的社交距离措施,已经使美国经济陷于瘫痪,仅在过去几周内就导致逾千万人失业。预计本周晚些时候发布的新经济数据将显示零售销售和新房建设将急剧下降,因为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已使许多行业的业务活动陷入停顿。

瑞银首席美国经济学家Seth Carpenter表示:“我们一直认为V型复苏过于乐观。不仅如此,疫情造成的停工浪潮,也意味着对于美国经济逐步复苏的预期同样过于乐观。”

道明证券全球战略负责人Bart Melek说道:“现在的危险是,我们可能会看到股市更多地出现W型复苏,而不是V型复苏。大流行方面,我们当然没有脱离险境。我们仍然会得到一些负面的数据。”

OPEC+达成大幅减产协议

周末,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达成减产协议,同意每日减产970万桶,使其成为有记录以来最大的减产额度。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该协议将“将在美国挽救成千上万的能源行业就业岗位,”并补充说,这“对所有人都非常重要”。

为控制新冠疫情,各地实施的封锁和居家令抑制了原油需求。

自3月初以来,在冠状病毒疫情重创全球经济前景、沙特阿拉伯与俄罗斯未能达成减产协议等消息的共同作用下,原油价格已下跌40%以上。

法国巴黎银行的Harry Tchilinguirian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在油价初步做出正面反应后,我们预计OPEC+的决定充其量将为市场建立一个底部。”他表示,油价涨幅可能也受到生产商对冲风险的抑制,“我们预计在第三季被压抑的需求释放出来之前,油价不可能持续复苏。”【责任编辑/钟小河】

来源:新浪美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国债市场规模之大 恐已使美联储无法从中抽身
调查显示:美国超3成家庭积蓄见底 面临严重财务问题
美国超500家大企业申请破产 10年以来最大规模
【观点】姚洋:千万不要误判美国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