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英特尔CPU中国市场造假真相:改型号卖空壳

据海外媒体报道,假冒的英特尔CPU在中国大行其道,第三方经销商和商店的退货仿品中使用了替换的IHS信息,有的产品甚至没有内部的芯片。

报道称,假冒伪劣CPU的行为已经持续多年,而通常情况下,其客户都是这些非法活动的受害者。然而,根据HKEPC的一份最新报告,似乎连大型科技公司都成了这些行为的受害者。报告中提到,中国有经销商一直在试图出售假冒的英特尔CPU,英特尔官方已提醒消费者警惕假货,从官方渠道购买英特尔CPU。

英特尔和AMD的仿冒CPU已经在零售和二手处理器市场流通多年。仿冒CPU中主要的骗局是,第三方转售商试图向买家出售一个与他们订购的产品不符的CPU。这可以通过许多方式实现,最常见的例子是伪造CPU的IHS。位于CPU裸片顶部的集成散热片标注着CPU本身的关键信息,如进程名、编号、规格代码、时钟速度和批号。仿冒产品中伪造的IHS还带有官方标志。

造假者可以通过两种方式删除和修改IHS:他们保留相同的IHS并将其放置在老一代的CPU上,或者也可以修改IHS本身,这通常是一个更复杂的过程。但是如今,这个过程通过在市场上获得的几个IHS贴纸变得容易操作。他们将这些IHS贴纸放置在旧CPU上,就可以得到仿冒的CPU。第二种方法不需要在IHS中进行任何更改,但是那些不进行双重检查的人很容易被此类CPU欺骗。


▲正品Intel Core台式机处理器按照其RMA标准有图上这些标签

不少客户已深受其害,消息人士称,就连英特尔中国也承认并发布了一份关于这些假冒CPU的声明。根据英特尔的说法,几个店主和第三方经销商已经向因特网的售后部门RMA(Return Material Authorization 退料审查环节)提交了带有新处理器的仿冒CPU。这些CPU带有伪造的商标,并且打印在CPU上的信息也是错误的。

更有甚者,还有作假者出售没有没有CPU的PCB板。以下是相关假冒产品的图片展示:

英特尔CPU假冒PCB:




英特尔 CPU 仿冒 IHS:



英特尔曾表示,他们不仅会拒绝此类CPU的售后保修程序,还会对这些CPU的经销商采取法律行动。英特尔还称,假冒CPU的数量非常庞大,因为第8代和第9代英特尔CPU明显短缺,这些卖家有可能在在线市场上以非常高的价格出售这些CPU。【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智东西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英特尔已获向华为供货许可?华为内部人士:2019年底已获得
英特尔:已获得向华为供货许可
英特尔回应华为合作:持续与美国商务部协作 遵守相关出口法规
【周末推荐】英特尔怎么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