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记者直播爆料苹果今年新品:四款iPhone,最大6.7寸

4 月 22 日,彭博社记者马克·古曼(Mark Gurman)在直播平台与粉丝对话,透露了不少苹果今年的新品规划。古曼是彭博社的苹果新闻记者,有可靠消息来源,且常常带来独家消息。

马克·古曼称,苹果今年将带来四款 iPhone,一款 5.4 英寸,一款 6.7 英寸,两款 6.1 英寸。

其中,最大的 6.7 英寸手机的和两款 6.1 英寸手机之一是定位高端产品,而另一款 6.1 英寸的手机和 5.4 英寸的手机则是低端机型,也就是 iPhone 11 系列的衍生者。

已经在 2020 款 iPad Pro 中出现的 LiDAR 摄像头也将被安装在今年的两款高端 iPhone 上,古曼说。而且,他也认为,刷新率为 120Hz 的 Pro Motion 显示屏也有可能会同时出现。虽然苹果已经在新款 iPad Pro 上使用了可变刷新率技术,但使用的仍然是 LCD 而不是 OLED 面板。iPhone 12 将有机会展示该技术与 OLED 屏幕结合的效果。

马克·古曼 4 月 13 日曾撰文称,今年的 5G 版 iPhone 将会采用类似 iPad Pro 的设计。他在昨晚的直播中再次重申了这一点。

之所以说设计类似,除了以上所提到的 LiDAR 摄像头和可变刷新率技术外,今年的两款高端机型还将采用与新 iPad Pro 一样的平直不锈钢边缘和平面屏幕,而不是当前的弧形设计,也不是像 2018 年款 iPad Pro 那样更陡峭的圆角。这种平角会让人联想到 iPhone 5。

另外,古曼还再次强调了 iPhone 12 将采用更小的刘海。为了让设计更紧凑,苹果将把 TrueDepth 摄像头的环境光和传感器一起移到刘海内,并将扬声器直接建在边框内。

4 月 1 日,iPhone 代工厂商富士康向投资者保证,有能力确保让苹果公司按计划在今秋发布新一代 iPhone 手机。但古曼认为,可能会有一部分新 iPhone 比正常情况晚几个星期发布。苹果尚未向供应商发布任何重大延误通知,预计苹果的工程师将在 5 月前往中国并完成产品设计。

4 月 17 日,苹果公司 CEO 库克在全员虚拟会议上称,1998 年他刚加入苹果公司时,公司为了应对财务挑战,推出了最初的 iMac;金融危机之后,2010 年苹果推出了第一代 iPad,并表示苹果计划是以类似的方式摆脱新冠疫情的影响。言下之意,苹果将以推出创新产品的方式走出危机。

今年的新品确实不少,连多年未更新的 iPhone SE 和 iMac 都上阵了。古曼在直播中透露了多个新品的相关信息,专注于报道苹果新闻的媒体 Macrumors 对此进行了总结:

1. 苹果计划在今年对 iMac 进行“实质性” 的更新,并可能进行重新设计。古曼说,目前媒体上关于 23 英寸 iMac 的传言非常接近真相。

2. 即将面世的 14 英寸 MacBook Pro 将仿照 16 英寸 MacBook Pro 的外观变化趋势,例如增加屏幕尺寸,以及用剪刀脚键盘替换蝶形键盘等等。

3. 苹果的 ARM 版 Mac 值得期待。

4. 苹果公司有一个专业团队负责“拯救销售疲软的 HomePod”。更小更便宜的 HomePod 将在今年推出,并且会在 Siri 上进行重大改进。

5. 新的 Apple TV 也将于今年推出,但不太可能达到 8K。

6. 16 英寸 MacBook Pro 预计在 10 月至 11 月左右更新。

7. 苹果仍在开发可行的 AirPower 设备。

8. Apple Watch Series 6 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将支持睡眠跟踪。

9. AirTags 预计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定位为高端产品,并且可能会搭配皮套。

10. 模块化的高端入耳式苹果耳机有望在今年秋天上市。

11. 苹果一直没激起水花的车辆开发部门仍在专注于自动驾驶技术。

12. 屏下指纹技术今年不会出现在 iPhone 上。

13. 古曼认为同为苹果消息灵通人士的乔恩·普罗瑟(Jon Prosser)关于 iOS Xcode 的传言是不正确的。(但普罗瑟随后发布 Twitter 称,他对自己的说法 100% 确信。)

最后,当被问到他对苹果感到最兴奋的业务时,古曼的回答是增强现实头戴式耳机。【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彭博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唱衰常在 苹果依旧
新技术、重整供应链,iPhone 12能成为苹果的里程碑吗?
【周四早报】苹果市值蒸发6500亿,分析师:中国销量肯定雪崩
首款5G iPhone 发布,苹果梦回乔布斯时代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