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谣中国死亡人数的,美国电信运营商的数据来打脸了

根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知名大型通讯公司“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近日发布的2020第一季度营收数据显示,该公司在新冠疫情于美国暴发期间损失了89.7万的付费电视用户。

但这组看似与咱们中国人无关的数据,却因为前不久美国政府扶植的反华势力编造的一个谣言,而显得格外讽刺。

原来,在今年3月底的时候,美国政府庇护和扶持的境外反华邪教势力“法X功”,曾经拿着“中国三大手机运营商在2020年前两个月疫情期间一共流失2100万用户”一事进行恶意炒作,宣称这个数字反映出了中国新冠疫情实际的死亡人数。

之后,这条经过“法X功”的喉舌工具“大X元”炮制的谣言阴谋论,在境外各种反华势力及一些亲特朗普政府水军的共同扩散下,如同病毒一般开始在境外的各大社交平台上传播开来。

尽管美联社等一些还有点“底线”的西方主流媒体曾经站出来驳斥过这则阴谋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也制作英文节目澄清了此事,表示这是因为在疫情期间营业厅关门和企业单位停工等原因,一方面新用户无法去营业厅注册新号码,一方面工作受疫情影响的人也在注销额外的号码和服务所致,至今仍然有不少亲特朗普的水军和反华分子在传播这则谣言。毕竟,他们要的并不是真相,只是推卸责任或妖魔化中国的借口和素材。

而且,还有一些西方媒体,虽然表面上在澄清此事,但背地里还在用非常无知和傲慢的逻辑诋毁中国。比如澳大利亚“第七频道”就在其一篇报道中,先是表示“用2100万手机用户流失来说中国死了这么多人”是不太可能的,但紧接着就抛出了一个同样荒唐的观点:既然6000万人口的意大利都死了2万人了,中国14亿的人口不可能只死了三四千人……

这些报道既不知道武汉的封城措施有多么严格,也不知道当时中国各地所采取的一级防控措施有多么迅速和有效,但就是理直气壮的自欺欺人。

所以,当如今美国大型通讯公司AT&T在疫情之下的2020年第一季度也损失了大量用户、且数字还多达89万的时候,一个颇为讽刺的问题就来了:按照反华势力和亲特朗普的网络水军攻击中国的逻辑,AT&T这个第一季度损了89万用户的数字,岂不是说明美国在疫情中实际已经死亡了89万人,说明美国在隐瞒实际的疫情呢?

在境外的社交平台推特上,一位疑似来自中国的网民就用反讽的口吻模仿道:“AT&T在2020年一季度损失了89.7万付费电视用户。这可比美国报告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多了85万呢。这些人去哪儿了呢?美国是不是在隐瞒真相呢?”

不过,写到这里,我们还得补充一句:我们这篇文章展现的只是推卸责任的特朗普当局及其水军、还有美国政府扶植的反华势力,是如何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至于美国在疫情中到底死了多少人、美国政府有没有瞒报漏报,应该由科学的调查和统计来确定。

当然,如果美国有老百姓不信任他们政府公布的数据,也可以呼吁中国出面主持公道,派人去美国调查。

而我们之所以必须补充这么一句,是因为美国《纽约时报》最近刊登了一篇报道,引用6个拒绝给出姓名的“美国官员”以及这6个人给出的根本无从核实的“信源”,说中国一直在美国散布关于疫情的谣言,制造恐慌。

但在我们看来,美方才是此次疫情之中众多谣言与阴谋论的源发地,而现在我们只需要安静等待美国出现同样的素材,用当初对方的口气模仿一遍,反驳和讽刺的效果就够了。这次大家调侃AT&T损失89.7万用户的贴文,就是一例。【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环球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比尔·盖茨:美国要回归正常生活的日子还早着呢
流感疫苗“一针难求”企业忙扩产 市场规模将超百亿
盖茨:在新冠测试、接触者追踪方面 美国是表现最差国家之一
国产新冠疫苗已有7万人预约:价格没公布 这类人优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