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引渡案再次开庭 受疫情影响以电话会议形式开庭

【IT时代网综合报道】据《中国日报》报道,当地时间周一,华为前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引渡听证会在位于加拿大温哥华的卑诗省最高法院再次开庭。受新冠疫情影响,这次听证会以电话会议形式进行。

在听取了孟晚舟律师的意见后,卑诗省最高法院副首席大法官同意就引渡案双重犯罪问题裁决出炉前三天通知控辩双方,且公众可以聆听当天的判决,但该判决日期仍未确定。下次听证会日期为6月15日。孟晚舟律师之前曾表示,如果在疫情结束前裁决,孟晚舟只会在胜诉的情况下出庭。

2018年,时任华为CFO兼副董事长的孟晚舟在加拿大机场转机时,被加拿大皇家骑警、加拿大边境服务局以及美国FBI联合拘捕。拘捕孟晚舟是美国FBI的决定,美国方面认为孟晚舟违反了美国对伊朗贸易制裁的相关规定。然而历经一年多的调查,美国也没有拿出孟晚舟违反美国规定的证据。今年1月20日,加拿大当地法院对孟晚舟一案进行了第一阶段审理。问题的焦点在于孟晚舟是否涉嫌“双重犯罪”,也就是说美国对孟晚舟的指控,是否也违反了加拿大的法律。然而经过4天的审理,法院并没有对“双重犯罪”作出裁定,孟晚舟也就只能继续滞留在加拿大。【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加拿大就孟晚舟事件发表错误言论,中使馆三个“为什么”驳斥
孟晚舟引渡案本轮听证结束 预计明年2月就本轮申诉作出裁决
孟晚舟再次出庭 律师指美方证据明显不可靠
逾百名加前外交官致信特鲁多,呼吁释放孟晚舟换取加公民返加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