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袖视点】库克线上毕业典礼演讲:在最可怕的时刻怀抱希望


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俄亥俄州立大学的毕业典礼上发表了一场线上演讲。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大流行,早在4月3日,俄亥俄州立大学就宣布了将举行线上毕业典礼的计划。

库克在演讲伊始引用了西班牙流感中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托马斯·斯特尔那斯·艾略特、阿米莉亚·埃尔哈特等人感染康复后的经历。他提到,这一届毕业生是非常特殊的一届,在俄亥俄州立大学150年的历史中,很少有哪一届学生经历过现如今的情境。“当你尚身处历史的洪流之中,你很难看到历史的全貌,但我希望你们能把这些不寻常的境遇作为一种荣誉勋章。”

他还回忆道,1998年他加入苹果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运气。“我希望我的余生都可以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工作,但命运就像小偷,当我们失去史蒂夫的时候,我感到孤独,这再一次证明,没有什么比我们对他人的影响更加永恒,更加强大。”

他与毕业生们分享了自己最近阅读的内容——有关亚伯拉罕·林肯(Abraham Lincoln)的书籍。他想把这些书推荐给那些想要好好利用这段时间的人们。最后,他提出:“重新思考。重新采取行动。建立一个比你想象中更美好的未来。在最可怕的时刻,我要再次呼唤,让我们怀抱希望。”【责任编辑/额华】

以下为库克线上演讲全文:

下午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同学们!

在我们开始讨论你们的未来之前,我想花点时间回顾一下我们的过去。

1918年初,一位年轻的海军助理部长被派往海外,他只有36岁,他的任务是确保美国未经训练的年轻部队在欧洲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做好战斗准备。

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之后,一位反叛传统的诗人学者来到英国,不到30岁的他先后做过教师和银行职员等工作,彼时的他被战争粉碎了哈佛学位论文答辩的梦想。

与此同时,一名年仅20岁的年轻护士开始在多伦多一家军事医院照顾受伤的士兵。她工作的时间越来越长,因为除去战争的创伤,一种奇怪的疾病也悄然出现。

当西班牙流感席卷他们的国家,他们的家乡以及他们的躯体之时,这三个年轻人的命运将永远改变。

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被担架抬下军舰。回到纽约之后,他被提名为副总统候选人,开始了一段改变历史进程的政治生涯。

托马斯·斯特尔那斯·艾略特(T.S。 Eliot)卧于病榻,他提笔创作,写就了后来成为其诗作经典的《荒原(The Waste Land)》。这首诗的开头是这样的,“四月是最残酷的一个月”,然后一场现代主义文学运动拉开了帷幕,这首病中作品为他赢得了诺贝尔文学奖。

当阿米莉亚·埃尔哈特(Amelia Earhart)最终从她的一位病人那里感染了流感时,她的康复过程比大多数人都要复杂和痛苦。为了度过漫长而无聊的隔离时间,她看着飞机在自己的眼前来来往往,然后,她开始怀疑自己是否愿意换份工作。(最终成为美国著名女飞行员,获得美国飞行优异十字勋章。)

毕业生们,很抱歉今天我们能够没有在一起庆祝。你们这一届是非常特殊的一届,在俄亥俄州立大学150年的历史中,很少有哪一届学生经历过现如今的情境。

虽然我们没有肩并肩地站在一起,但我知道,你们的父母、你们的亲人、你们的朋友和老师同样为你们和你们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

当你尚身处历史的洪流之中,你很难看到历史的全貌,但我希望你们能把这些不寻常的境遇作为一种荣誉勋章。

那些睁开眼睛、敞开心扉迎接历史挑战的人,他们永远不会安于现状、他们必将永远奋斗,他们亦能青史留名。

在每个时代,生活总是以一种令人沮丧的方式提醒我们,我们不是故事的唯一作者。无论我们愿不愿意,我们都必须与“历史环境”分享荣誉。

当我们金光闪闪的计划被打乱的时候,当我们最热切的希望被粉碎的时候,我们就面临着一个选择。我们可以因为逝去且再不可得的东西自怨自艾,也可以感谢时代的警醒,谱写自己的故事、塑造新的世界。

1998年,当我加入苹果的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运气。我希望我的余生都可以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工作,但命运就像小偷,当我们失去史蒂夫的时候,我感到孤独,这再一次证明,没有什么比我们对他人的影响更加永恒,更加强大。

当我们回忆起这段时光,那些只觉得生活略有不便的人是特别幸运的,更多的人感受到的是真正的苦难和恐惧,甚至有一些人会痛入骨髓。

当我们向我们所爱的人和朋友寻求安慰时,好好想想那些对你的生活影响更为遥远,但也同样有意义的人。

想想一个没有合法证件的父亲,他被所在的社区冷落或蔑视,他冒着风险在田里工作,努力地养活自己的家人和我们大家。

想想一位单身的母亲,她晚上要整理货架,早上要开公交车。如果没有她,很多我们习以为常的东西都将分崩离析。

想想医院里的保洁工人,他们用手擦洗着病房,他们今天的工作就像净化寺庙的大祭司一样孤独和神圣。

最重要的是,想想你们自己吧,你们有幸接受了世界一流的教育,面对当下的一切,你会如何行动、如何与众不同。

这些看似频繁的时刻告诉了你我,究竟什么才是最重要的:我们所爱的人都健康和幸福,我们所在的社区欣欣向荣,以及所有包括医务工作者、垃圾处理者在内的为了他人而奉献自己的人,铭记他们所作出的牺牲。

居家隔离会让你多出很多的时间,我一直试着利用这段时间来阅读,我不断阅读有关亚伯拉罕·林肯(Abraham Lincoln)的书籍。

我想把这些书推荐给那些想要好好利用这段时间的人们。你会惊讶地发现,林肯的思想在现如今仍然是无比的聪明、有趣和鲜活,这个沉默而谦逊的人在嘈杂的时代是如何设法让别人充满希望的。

在我们庆祝俄亥俄州立大学150周年之际,值得记住的是,如果没有林肯签署成为法律的赠地大学制度,这所学校就不复存在。

很难想象还有什么人比林肯所处的环境更受限制。林肯发现他的国家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但他并没有自暴自弃,而是投身其中。他把他所拥有的一切都给了他的人民,一直与人民在一起。

林肯说过:“宁静的过去的教条不适用于风雨交加的现在。形势严峻,我们必须顺势而起。我们所面临的情况是崭新的,所以我们必须重新思考、重新行动。我们必须解放自己,才能拯救我们的国家。”

毕业生们,你们所面临的情况亦是前所未有的。对你们来说,传统的教条从来都不是一个好选择。千万不要被眼前的一切迷乱了双眼,你要睁大眼睛走进这个充满困难的世界,肩负着书写一个故事的使命。这个故事不一定是你们自己选择的,但一定是完全关于你们的。

你们是父母、祖父母、阿姨、叔叔和老师的骄傲,是社会以各种看得见的和看不见的方式塑造了你们。今天你们得不到一个关于未来一定璀璨的承诺,你们必须要通过努力奋斗才能获得它。

现在轮到你们了。重新思考。重新采取行动。建立一个比你想象中更美好的未来。在最可怕的时刻,我要再次呼唤,让我们怀抱希望。

祝贺你们大家!要伟大,要健康!非常感谢!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乔布斯去世九年 库克到底改变了什么?
乔布斯去世九周年 苹果CEO库克发文缅怀:伟大的灵魂永不逝
【新闻人物】上任第10年,库克功与过
库克重塑苹果:9年后终于摆脱乔布斯的阴影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