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两三千熬不住了,郑州富士康掀离职潮:苹果砍单,没有加班

因为离职潮,今天富士康久违地上了一次微博热搜。

因为疫情,全球各行业都受到了影响,裁员、倒闭的消息时不时传来,连一直给苹果做代工的富士康都迎来了离职潮。

据沸点视频报道,近日,河南郑州经开区富士康厂区掀起了员工离职潮。正准备离去的员工表示现在不加班了,工资只有两三千块钱,干不下去了。


厂区内小卖部老板也称,厂区人员确实少多了,生意惨淡。

厂区保安透露,订单和原材料由于疫情无法到位,不能加班导致工资太低,一个月只有两三千块钱,派遣工已经基本走完了。

富士康员工没有班加,带起离职潮,其实与疫情造成苹果手机销量削减有很大的关系。

疫情让所有的手机厂商都不好过,苹果也不能幸免。根据近日华尔街投行KeyBanc Capital Markets发布的最新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受疫情爆发影响,苹果4月份的iPhone销量同比下降77%,环比下降56%。

苹果销量大幅下跌,对它的供应链自然造成严重的冲击。早前有报道称因为疫情苹果大量砍单,导致富士康让部分员工将从本月起放假4个月至9月1日。对此,富士康科技集团表示,“目前集团大陆各厂区运作正常,并无所谓大规模裁员及休假情况”。

现在看来,裁员是没有裁员,但是离职潮来了。【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Techweb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被特朗普称作“世界第八奇迹”的富士康项目 尴尬了
台积电、富士康等被施压:要求业务搬出中国?
苹果代工另有其人!富士康惨遭冷遇,郭台铭后悔了?
富士康取消部分国庆假期 24小时加紧生产iPhone 12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