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发布Q1财报 宣布1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

【IT时代网北京报道】北京时间5月19日,百度(NASDAQ:BIDU)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第一季度百度营收225亿元,净利润(Non-GAAP)31亿元,同比增长219%。百度公司同时宣布,董事会已经批准推出新的股票回购计划,将在2021年7月1日之前回购至多10亿美元的百度股票。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逆风考验下,高质量的营收增长和稳健的现金流成为企业创造长期价值的基础。第一季度,百度经调整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达46亿元,同比增长38%。经调整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达30%,同比增长11个百分点。除此之外,在营收结构上,百度在线广告收入153亿元,包括AI新业务、爱奇艺会员等收入在内的其他收入达83亿元,同比增长28%。可以看到,百度强化移动生态,积极发展AI新业务的战略成效正在显现,多元化收入结构使其在“黑天鹅”冲击下展现了较好的抗压韧性。

截止2020年3月底,扣除爱奇艺后,百度持有现金、现金等价物、限制性资金及短期投资共1367亿元,自由现金流23亿元。业内人士认为,为更好的理解百度业务,可多关注百度APP、百度云集其他正在增长的AI新业务所创造的收益现值。

/var/folders/rl/b_kg0bjj7yggfx1lfrkkm0j52dd_9w/T/com.microsoft.Word/WebArchiveCopyPasteTempFiles/cidimage001.png@01D62D60.FCA06A10

股票回购通常发生在管理层认为公司市场价值被投资者低估时,公司以回购股票的形式向市场传达对公司未来业绩发展的信心。今年以来,疫情引发的股市震荡使得多数公司短期股价承压,这也为百度回购股票提供契机。事实上,百度被严重低估已成为华尔街分析师的共识,多家分析机构表示百度当前股价有足够的安全边际。第一季度,景林新进百度100万股,看上的应该也是这点。【责任编辑/额华】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百度Apollo智能车联、中文在线齐聚蜻蜓FM音频论坛,共同探讨全场景下内容创作的未来
十一返程巧妙避开拥堵 百度地图精准导航开启“上帝视角”
笑容凝聚不屈力量,百度大脑联合央视频邀你用“微笑点亮生活”
告别熬夜“肝”攻略,百度地图智能旅游开启十一自由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