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拟本周重开日本零售店:先开两家 另外八家待定

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日前在其零售网站上宣布,拟本周重新开放其在日本的零售店。日本是苹果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此前,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苹果决定关闭日本零售店数月时间。

苹果在零售网站上称,位于福冈(Fukuoka)和名古屋坂井(Nagoya Sakae)的两家门店将于5月27日重新开业,而其他八家零售店的重新开业日期尚未确定。去年9月份,苹果在东京丸之内商业区(Marunouchi)开设了最新、最大的零售店,那里距离历史悠久的东京站和皇居只有几步之遥。

东京仍处于国家紧急状态之中,不过日本经济大臣西村康稔(Yasutoshi Nishimura)周一表示,政府的顾问小组已批准在当天晚些时候取消该措施的计划,这比原计划提前了一周。他还称,日本任何地方都不再需要这样的措施,因为他们正试图解除其余各县的紧急状态,尤其是东京和北海道。这将使该国的日常活动更快恢复正常,并将使企业更有信心开始以更高的产能运营。

在一份确认日本零售店重新开业的声明中,苹果重申,零售店将要求在门口进行体温检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以及顾客和员工都要佩戴口罩。这与日本对Montbell等本土零售商的要求相符,它们也拒绝不戴口罩的顾客入店。

自新冠疫情爆发后,苹果于3月13日关闭了其在大中华区以外各国的所有零售店,以减缓疫情扩散。最近一段时间,苹果已经重新恢复了其在澳大利亚、德国、奥地利、韩国、瑞士、意大利以及美国部分零售店的营业。

5月11日,美国部分苹果零售店重新开业,但每个州重新开业的时间安排略有不同。苹果称其密切监控当地的健康数据和政府指导,以确定各个零售店何时可以安全重新开业,并在一封致客户的公开信中详细说明了其实施全面的安全措施。根据当地政策,每家零售店的健康和安全举措略有不同。苹果鼓励顾客继续使用苹果零售店应用程序在线购物。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唱衰常在 苹果依旧
新技术、重整供应链,iPhone 12能成为苹果的里程碑吗?
【周四早报】苹果市值蒸发6500亿,分析师:中国销量肯定雪崩
首款5G iPhone 发布,苹果梦回乔布斯时代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