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与快手达成战略合作:快手用户可直接购买京东自营商品

【IT时代网北京报道】5月27日,快手科技与京东零售集团宣布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快手小店的供应链能力打造、品牌营销和数据能力共建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打造短视频直播电商新生态。

根据协议,双方将进行供应链方面的深入合作。京东零售将优势品类商品提供给快手小店,双方共建优质商品池,由快手主播选品销售。快手用户将可以在快手小店直接购买京东自营商品,并能享受京东配送、售后等服务。

这一合作将于今年京东618和快手616品质购物节期间落地。据悉,今年6月16日-18日期间,部分快手达人直播带货的商品将来自京东自营。

此外,双方将加强品牌营销能力共建,快手进行主播直播及短视频营销推广,京东零售提供联合营销及履约能力,提升双方品牌核心竞争力。双方还将基于京东零售对购物行为数据以及快手对短视频、直播、直播电商行为数据的理解,共同探索精准营销能力共建。

京东零售集团CEO徐雷表示,零售行业面临消费需求、消费场景越来越多元化的机会和挑战。快手科技CEO宿华表示,今年以来,短视频直播电商作为电商行业新业态迎来快速发展。京东零售作为高品质的电商平台,具有行业领先的供应链优势,此次合作将为快手用户带来更优质的购物体验。

早在2019年6月,快手电商就宣布接入京东,用户可以在快手跳转京东购买商品。当时,快手电商相关负责人曾经表示。此前,快手电商已为拼多多和京东开辟了专门的售后热线。

针对此次合作与此前的不同,快手方面对《深网》解释称,“京东零售优势品类商品将进驻到快手小店,快手用户可以直接在主播的快手小店进行京东自营商品的下单购买、物流查询、售后服务等一系列操作,无需再次跳转到京东App。”

同时快手方面对《深网》表示,快手的优势在于用户体量以及直播电商新场景,“与快手合作,京东将在新兴市场用户触达和直播电商新场景上获得增益。”

不久前,快手以内部信形式宣布了组织架构调整,主要涉及商业化、运营、产品等多个核心部门。快手称目前行业竞争非常激烈,快手的每个干部都需要有更加丰富和多元的业务经验,架构调整也能看到每个干部更多发展的可能性。【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京东与快手达成战略合作:快手用户可直接购买京东自营商品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