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国际关系又成热点 美股周四小幅收跌

北京时间29日凌晨,美股周四收跌,主要股指尾盘跳水,前两日领涨的银行板块普遍下滑。市场仍在密切关注日趋紧张的国际地缘政治局势、经济数据以及重启经济的进展。

道指收盘下跌147.63点,或0.58%,报25400.64点;纳指跌43.37点,或0.46%,报9368.99点;标普500指数跌6.40点,或0.21%,报3029.73点。

最近数周以来,投资者一直在权衡美国经济活动经历上个月经济严重下滑后出现的稳定迹象、冠状病毒疫苗及治疗药物研发方面的进展,以及不断紧张化的国际地缘政治关系。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宣布,他将在周五就国际关系问题举行新闻发布会。在此之前,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制裁外国官员的议案,美国国务院通过的一项决定为特朗普采取一系列行动敞开了大门。

特朗普的讲话令美股周四尾盘跳水并最终收跌。

Kitco.com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国际紧张局势加剧,已重新成为市场热点。”

美联储布拉德称美国经济可能已经触底

分析认为,今日公布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数据显示冠状病毒疫情对美国经济造成的损害已经见底,随着美国各州逐步解除封锁政策,稳步下行的失业数据对于股市的影响也会越来越小。

Belpointe资产管理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David Nelson表示:“我认为,至少此时回顾起来,4月份就是经济活动的低谷——当时美国经济几乎陷入停滞。此后一切都开始逐渐好转。从经济活动方面来说,有些周期性行业公司具有更大的吸引力,他们大多来自工业、金融及其他一些行业。”

在周三公布的经济景气状况褐皮书报告中,美联储称,冠状病毒疫情在最近几周严重损害了美国经济,造成“急剧”的失业和企业倒闭情况。

褐皮书报告显示,与4月份发布上一份“褐皮书”时相比,所有辖区经济活动都出现下降,大部分辖区经济活动急剧下降。由于商场等零售场所继续强制关闭,消费者支出进一步减少。由于经济前景存在高度不确定性,多数企业对经济复苏的潜在速度持悲观态度。

尽管如此,投资者仍倾向于透过经济的疲软数据,来寻找最终的复苏。在美联储褐皮书报告发布后,圣路易斯联储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经济可能已经触底。

布拉德称:“我认为4月很可能是最糟糕的月份,因为那时在许多联储辖区实行了严格的封锁令,人们呆在家里的程度最高。很可能我们已经看到了最糟糕的情况。”

美上周首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212.3万 一季度GDP下降5%

周四投资者迎来了新一批经济数据。美国劳工部宣布,截止5月23日当周,美国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212.3万人,为连续第8周回落,前值由243.8万上修至了244.6万,过去十周美国新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超过4000万人。

截止5月16日当周的持续领取失业救济人数为2105.2万人,预期2568万人,前值2507.3万人。

美银美林研究团队在致投资者报告中指出,“尽管几乎所有大州都开始以一种或另一种方式重开经济,但过程是缓慢的,这也说明劳动力市场持续遭遇阵痛。”

此外,美国商务部公布了美国第一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数据。

数据表示,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下降5%,降幅大于初值。美国商务部4月29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下滑4.8%,创下2009年以来最大季度跌幅,是自2014年第一季度GDP下滑1.1%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也是自2008年第四季度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GDP下滑8.4%以来的最低水平。

修订后的GDP数据显示,商业固定投资折合年率下降了7.9%。设备支出的降速为16.7%。该报告表明美国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经济扩张期结束,并预示着可能至少是八十年来最严重衰退的开始。

GDP报告显示,第一季度企业利润折合年率下降13.9%,表明企业在盈利好转之前可能会继续收缩资本支出项目。

另一份数据表明,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给制造业造成了严重破坏,美国4月份耐用品订单连续第二个月大幅下降。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耐用品订单下降17.2%,是2014年8月以来的最大降幅,另外3月份的数据修正为下降16.6%。经济学家之前对4月份数据的预测中值为下降19%。

在过去的两个月中,由于全国范围内的封锁,工厂受到需求急剧下降的冲击。尽管各州已开始允许企业重新开放,但由于消费者支出下降和企业控制资本支出项目,制造业的复苏将会缓慢。

受到密切关注的核心指标,即扣除飞机和军用品的资本品之后的订单4月份下降5.8%,3月份的降幅为1.1%。资本品发货量下降了5.4%。

耐用品数据显示出订单的普遍下滑,其中包括汽车在内的运输设备订单下降了47.3%。不包括运输设备在内,耐用品订单下降了7.4%,为2009年1月以来的最大降幅。

房地产市场数据方面,由于防疫封锁阻拦了潜在买家,美国4月份二手房签约量指数跌至创纪录低点。

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在3月下跌20.8%之后,二手房签约量4月份又下降21.8%,降至69,是2001年有记录以来最低。4月的降幅也是2010年5月以来最大;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下降17.3%。未经调整的二手房签约量同比下降34.6%。

过去两个月中本应是销售旺季的开始,但美国的住宅房地产遭到防疫封锁的打击。与此同时,根据房贷申请数据,接近历史低位的抵押贷款利率似乎正在重燃需求。

“尽管防疫封锁破坏了合同签订,但房地产行业在可承受价格点上‘火爆’,对有限库存的竞标战很普遍,”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随着各州重新开放和更多消费者感觉社交疏离措施下可放心购房,购买活动将增加。”

美联储的“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周四表示,美联储的目标是让经济准备好反弹,让经济复苏拥有良好的基础。

威廉姆斯称,美联储的工作重点是限制溢出效应对整体经济的影响,并为经济复苏奠定坚实的基础,美联储官员们正在关注各州和其他放宽限制的州的经济活动和支出。

他表示,主体街信贷工具将能够提供大量的贷款,美联储不限制其规模。纽约联储带头使用的紧急贷款工具要么已经在使用,要么即将全面使用。市政计划帮助地方政府避免裁员。

威廉姆斯预计通胀率趋势将低于一或两年前的水平。

特朗普威胁关停社交媒体平台 已起草针对社交媒体公司的行政令

据美国媒体当地时间周三表示,特朗普将在周四签署一份涉及社交媒体的行政命令,起因正是其在推特上的发言被打上“可能存在误导性”的标签。

报道称,特朗普预计将签署一份行政命令,以更改一项长期以来一直保护推特、Facebook和谷歌免于对其用户发布的资料负责的法律。路透社称,已看到该命令的草案,但其定稿仍可能更改。

这项行政命令的草案显示,特朗普将下令重新评估一项旨在保护推特、Facebook和谷歌等公司的法律,即《通信规范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条之规定,这项法律一直保护社交媒体公司不对用户发布的内容负责。

特朗普27日曾发推特威胁要监管或关闭社交媒体公司。在此之前,推特为特朗普评价有关加州邮寄选票的两则推文加上了“事实错误”的标签。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道行政命令目的是寻求限制目前法律对社交媒体的保护,而并非关闭这些平台。有法律人士表示,这项命令可能会在法庭上受到挑战。

诸多消息人士指出,特朗普此举威胁到社交媒体平台的基本言论自由权,涉嫌违宪:违背了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

推特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周四表示,他支持推特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两条“推文”进行事实核查的决定,尽管这一决定招致了特朗普及其盟友的强烈指责。

本周二,推特首次对特朗普“采取行动”,将他的一系列“推文”打上了应进行“事实核查”的警示标签。周三,特朗普作出回应,声称要监管或关闭社交媒体公司。随后还有报道称,特朗普今日将签署一份行政命令,旨在对这些社交平台进行整治。

对此,推特CEO多西今日表示,他支持公司的这一决定。多西称,特朗普的“推文”可能会误导人们认为,他们不需要注册就能获得选票。而事实上,只有登记选民才会收到选票。

作为推特的竞争对手,Facebook的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在当地时间周四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政治人物也有不可逾越的行为红线,但社交媒体并不应该审查这些人的言论。【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新浪美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国债市场规模之大 恐已使美联储无法从中抽身
调查显示:美国超3成家庭积蓄见底 面临严重财务问题
美国超500家大企业申请破产 10年以来最大规模
【观点】姚洋:千万不要误判美国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