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从明年起iPhone和iPad将采用USB-C接口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将从2021年开始调整新款iPhone和iPad的接口,让这些设备使用USB-C接口,以确保更高的兼容性。

此前,已经有日媒报道称,苹果第四代iPad Air将配备USB-C接口,以取代“闪电”(lightning)接口。苹果在2018年发布的iPad Pro上首次使用USB-C接口,但其他型号的iPad仍采用“闪电”接口。

今年早些时候有传言称,苹果正在开发11英寸的iPad Air,并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

此外,据上周曝光的iPhone 13真机模型显示,新机似乎使用了USB-C接口,而不是“闪电“接口。虽然一直有传言称,iPhone将使用USB-C接口,但目前尚未实现。

有分析人士称,对于苹果而言,从“闪电”接口切换到USB-C并非最终选择。苹果的终极目标是真正实现无接口,即不再保留iPhone的充电接口,取而代之的是真正意义上的无线充电。

之前,来自产业链的消息也表示,苹果可能会在2021年为高端iPhone提供“完全无线体验”,这款手机支持无线充电,并利用Smart Connector进行数据传输。

对于苹果而言,换成USB-C接口后,之前的“闪电”接口数据线产品线将大幅取消,同时意味着将失去相关的专利授权费,而且直接让苹果每年失去数百亿美元的配件利润。

但今年2月,欧盟已通过立法来推动智能手机接口的统一,即USB-C接口。统一为USB-C接口后,既能提高便利性,也能减少电子垃圾的产生。【责任编辑/常华】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唱衰常在 苹果依旧
新技术、重整供应链,iPhone 12能成为苹果的里程碑吗?
【周四早报】苹果市值蒸发6500亿,分析师:中国销量肯定雪崩
首款5G iPhone 发布,苹果梦回乔布斯时代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