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美国亿万富翁财富大增 扎克伯格身家涨近60%

据政策研究所(Institute for Policy Studies)和美国税收公平协会(Americans for Tax Fairness)的分析,自新冠疫情开始以来,美国亿万富翁的财富增长了近20%。

数据显示,在3月18日至6月17日之间,美国643位亿万富翁的总资产从2.9万亿美元增至3.5万亿美元,另有29个人加入了“万亿美元俱乐部”。在这期间,尽管亿万富翁们的集体财富增加了5840亿美元,但同时仍有约4550万美国人申请失业。

自美国实行经济封锁以来,该国排名前五的亿万富翁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比尔-盖茨(Bill Gates)、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的财富增长了1017亿美元,或26%。其中贝索斯的财富增长了38.6%(437亿美元),而马克-扎克伯格的财富则增长了58.6%(320亿美元)。在前五名之外,有12名美国亿万富翁在疫情期间财富增加了一倍,其中氢燃料汽车制造商Nikola创始人特雷弗-米尔顿(Trevor Milton)的财富增长了5倍以上。【责任编号/额华】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疫情期间美国亿万富翁财富大增 扎克伯格身家涨近60%
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中国富豪总人数紧随美国位居第二
他被誉为“打工皇帝”,每分钟能赚1040港元;他是李嘉诚的“左右手”,创造出1600亿的盈利神话
25岁已拥有亿万财富,Snapchat创始人的12条精彩语录谈他眼中的机遇、坚持和成功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