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为找高性价比的跨城出行路线头疼?百度地图可一键查询

随着公众环保意识的加强,低碳生活已逐渐成为如今“最In”的生活理念之一,特别是在出行方面。人们正逐步从“以车代步”转向低碳绿色出行,越来越多的选择公交、地铁、骑行、步行等低能耗、低污染的出行方式。作为国民地图,百度地图就提供了一批以绿色、精准、智能为核心的公共出行功能,大力倡导绿色环保出行。

近日,百度地图上线了记录碳减排量的产品功能,通过在地图中直观展示碳减排量,呼吁大众选择绿色出行方式,为保护自然环境、建设绿色城市做出贡献。用户出发前,只需在百度地图上输入起终点,并选择公交、步行或骑行等绿色出行方式,便可看到每条路线预估的碳减排量。

(百度地图展示每条方案对应的预估碳减排量)

在行进过程当中,百度地图也能做到实时记录。用户在乘坐公交地铁时开启到站提醒或导航功能,或是在步行和骑行时使用导航,便可将步数或里程转换为对应的碳减排量,让走过的每一步路都“算数”,更直观的感受绿色出行的力量。

(百度地图实时记录公交地铁的碳减排数)

(百度地图实时记录步行的碳减排数)

除了常见的市内出行,针对异地出差、旅游的用户,百度地图也能提供具有高性价比的公共交通出行方案。以往人们前往其他省份或城市时,总要花费很多力气做好每一步的行程安排,精心计算换乘时间和价格,只为选择一条既快速又高性价比的出行线路。而百度地图独家推出的“跨城空铁组合方案”,让用户只需要输入出发和到达城市,便可看到飞机、高铁、火车的组合出行方案,且耗时、所需价格、航班、列车班次也一一展示出来。“跨城空铁组合方案”在对比以往的异地出行方式上,最大的特点在于:比飞机出行更便宜、比火车/高铁出行更快,为跨城出行用户提供了更丰富、性价比更高的参考方案,提升出行的便捷性。

(百度地图跨城异地出行方案)

历经15年成长,百度地图已在AI技术浪潮中占据领先优势,实现了导航、语音、图像、数据采集等全方面的智能化升级,全面提升用户的出行体验。与此同时,百度地图也在积极承担与践行社会责任,此次基于绿色出行理念打造的智能出行工具,相信能激发出人们践行“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动力。

来源:网络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十一返程巧妙避开拥堵 百度地图精准导航开启“上帝视角”
告别熬夜“肝”攻略,百度地图智能旅游开启十一自由行
黄金周首日出行火爆,百度地图数据显示广东、江苏为人口迁徙大省
百度地图十一公布最新数据:沈腾语音包当日导航总里程超1亿公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