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印度政府要求地方法院不要解封中国应用禁令

据外媒报道,据两名知情人士提供的消息和法律备案文件显示,印度政府已向拉贾斯坦邦高等法院提出请求,要求阻止针对中国应用封禁令的任何挑战行为。

今年6月份,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NIC)宣布封禁59款中国公司开发的应用程序,包括字节跳动旗下热门短视频分享应用TikTok(抖音海外版)、阿里巴巴的UC浏览器以及微信等,称它们“对印度主权和完整构成威胁”。

两名直接了解这份申请的知情人士表示,印度政府已向拉贾斯坦邦高等法院提交了所谓的警告通知,暗示其预计将有一家或多家公司挑战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的禁令。

印度律师表示,此类警告通常是为了防止在没有听取政府意见的情况下做出有利于公司的裁决。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这份文件是在周五提交的,此前没有被报道过。

印度副总检察长拉吉达克·拉斯托吉(RajDeepak Rastogi)签署的法庭文件称:“在听取申请者(政府)在这件事上的意见之前,什么都不要做。” 这份文件称,通过禁止这些应用程序的命令是为了保护“印度移动和互联网用户的利益,确保印度网络空间的安全和主权”。

目前尚不清楚印度政府为何与拉贾斯坦邦法院接洽,以及是否计划在其他地方提交类似的请愿书。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印度法院不会对案件发表评论。

此前,中国曾对该禁令表示强烈担忧,该禁令可能损及上述公司的扩张计划并导致就业岗位流失,并称其可能违反世界贸易组织(WTO)规则。

目前还没有任何中国公司发起法律挑战,业内消息人士表示,他们正在等待印度政府的进一步澄清。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最近要求与这59款应用程序相关的公司在三周内回答一份详细问卷,阐述其业务结构和数据存储做法。

封禁这些应用程序的决定震惊了字节跳动等公司,该公司将印度视为TikTok的最重要增长市场之一,并计划在印度投资10亿美元。【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外媒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印度向硅谷输出高管,也出口种姓歧视
封禁微信QQ等中国应用后!印度要对谷歌、苹果下手了
印度禁了TikTok后另一APP用户激增,美媒:那也是中国的
印度山寨TikTok的乐与悲:快速融资后,留存几乎为零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