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宣布上市 曝整层楼欢呼:财务自由的声音

靴子落地。

7月20日,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宣布,启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

有报道称,作为全球最大的独角兽,蚂蚁集团目标估值2000亿美元,约合1.4万亿人民币。

上市消息公布后,一张阿里巴巴秋招内推群的聊天截图广泛流传——蚂蚁集团整层楼欢呼,是财务自由的声音。

蚂蚁集团起步于2004年成立的支付宝,2014年10月正式成立。2014年,阿里对旗下的相关金融产品进行整合,并正式成立了蚂蚁金服。

发展至今,蚂蚁金服旗下有支付宝、余额宝、招财宝、蚂蚁聚宝、网商银行、蚂蚁花呗、芝麻信用等子业务板块。

7月13日,阿里巴巴发布的2020财年报告显示,马云在蚂蚁持股约8.8%,并拥有50%表决权。

目前,阿里巴巴持股蚂蚁集团33%的股权,君瀚和君澳持有蚂蚁集团50%股权,而君瀚属于马云及阿里系、蚂蚁系员工,君澳属于阿里巴巴合伙的部分成员。

粗略计算,阿里巴巴及阿里系成员,大约持股蚂蚁集团约83%的股权。按蚂蚁最后一轮融资估值1556亿美元计算,马云持有蚂蚁集团估值为137亿美元。

昨晚,蚂蚁集团井贤栋发布内部信表示,上市在外人看来,固然令人兴奋,但对我们而言,意味着更大的责任和担当。

他还对蚂蚁人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坚持使命与担当;第二、保持谦卑和敬畏;第三、保持冷静和定力。

井贤栋强调,上市从来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而是让我们更好地践行使命的新起点。因为我们相信,做一家好公司比做一家大公司更重要,而这一点,无论在任何时候,都不应该被改变。【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快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PO】蚂蚁集团据悉拟将IPO估值目标提高至2800亿美元
特朗普政府考虑将蚂蚁加入黑名单,蚂蚁回应称业务主要在中国
刚被传IPO有变,特朗普考虑将蚂蚁集团加入黑名单
蚂蚁集团上市出变数?刚募集结束的600亿蚂蚁战配基金如何运作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