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封杀中国App,然后呢?用无可用!

前不久,印度一口气禁封了中国59款手机应用,其中就包括大家耳熟能详的海外版抖音TikTok,UC浏览器以及微信。

(虽然腾讯的 WeChat 不幸挂彩,但好在自家最吸金的《PUBG MOBILE》幸免于难。字节跳动就没那么走运了,TikTok 在印度已经拥有超过6亿的下载量,根据字节跳动公布的数据,现在他们每天都要损失700万人民币。)

然而网友们却发现印度封杀中国应用的理由毫无根据。这网友们眼看阿三这般蛮横,纷纷打抱不平,除了把保护打在公屏上,也决定一致卸载印度 APP,结果大家发现,自己手机里压根就没有!

实际上,有投资机构发现,在印度应用商店的前100榜单中,近一半的应用背后都有中国厂商的身影,只是这些 app 本地化做得太好,导致阿三哥根本没察觉而已。

比如联想孵化出来的“茄子快传”,是全球最快的跨平台传输软件,只需要几十秒的时间,几个 G 的电影就能在两部手机之间分享完成,在网络基础设施堪忧的印度,无疑是国民级的工具app。

至于我们的抖音,世界的 Tik Tok,早已是各国斜杠青年的装机必备软件,印度人民当然也不例外。

此外,还有像微信、微博、百度地图、UC浏览器等等等…总而言之,社交、视频直播、金融科技、零售游戏等多个领域,中国应用已经在印度做到了全覆盖。

看到这里可能就有人要问逆姐了,为什么这些中国应用能够成功出海,在印度爆火,让阿三哥也折服呢?要逆姐来说

首先,印度是世界上增长速度最快的移动应用市场,根据最新的研究报告,过去三年,印度的移动应用市场规模增长了190%,增速稳稳地排在世界第一,入局者都有机会。

其次,中国的互联网巨头们都经历过“野蛮生长”的时代,在市场厮杀中生存壮大,逐步成熟,什么样的世面没见过?工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到去年年底,仅仅是中国移动应用的 app就达到了近500万个,覆盖方方面面。这其中的很多套路直接复制到印度,就能大获成功。

但逆姐还得补充几点,中国巨头们毕竟是外来客,既要受到整个市场环境的制约,还要面对印度本地的挑战。

在语言上,除了英语和印地语外,还有20多种母语,每种语言的使用人口都达到了上百万,和中国各地方言“字相同、读音不同”的情况不同,印度的方言是“音不同、字也不同”,这就给许多出海印度的产品带来了麻烦。

在性别平等方面,印度女性的地位相对较低,在中国市场上,有很多为女性量身定做的热门应用,而这些应用在印度市场,就反响平平。

在互联网消费能力上,中国巨头们的模式是烧钱获客,这一模式在印度可能并不适用。因为同样一款出海游戏,比起日本和韩国市场,印度下载量极大,但用户支出却极低,阿三哥“氪金”能力终究还是不够给力。

不过这些阻碍都是可以慢慢克服的,根据印度工商会的报告,到2022年,印度智能手机用户有望从2017年的4.68亿增长至8.59亿。

随着智能手机在日常生活中的逐渐普及,不仅是印度,全球发展中地区的移动端平均耗时都会增加,手机应用的广告价值和吸金能力也会逐步攀登。

中国巨头们作为老玩家,掌握着先发优势,可以说在互联网的牌局上,是有钱又懂玩法。所以在未来,世界的舞台留给中国厂商的机会还是非常多的。【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逆向思维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印度向硅谷输出高管,也出口种姓歧视
封禁微信QQ等中国应用后!印度要对谷歌、苹果下手了
印度禁了TikTok后另一APP用户激增,美媒:那也是中国的
印度山寨TikTok的乐与悲:快速融资后,留存几乎为零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