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5G用户数达6600万 每周新增1.5万基站

【IT时代网北京报道】中国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23日在国新办发布会表示,目前我国5G用户数已达6600万,每周5G基站新增1.5万站。

据闻库介绍,在网络建设方面。近期,每一周平均新开通的基站都超过1.5万个,到6月底,3家企业在全国已建设开通的5G基站超过了40万个。

二是终端。有网但没有手机,这张网是空转的,所以终端也是非常重要的。目前,刚刚拿到的数,我们有197款5G终端拿到了入网许可,5G手机今年的出货量也非常好,已经有8623万部出货了。另外,在用户发展方面,运营企业很多报的是5G套餐数,我想我们报一个更为有说服力的数,因为真正大家手里捏着5G手机的,不管你用套餐还是不用套餐,连到网上的终端数截止到6月底有6600万部,而且随着老百姓手机的更新换代,这个数据还在逐月攀升。【责任编辑/额华】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运营商“收紧4G、强推5G”,消费者不买账
【周末观点】基层运营商推销5G套餐可不可以再等等!
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全球5G智能手机销量将在2020年达到2.5亿部
我国5G用户超过1.1亿 计划2020年底5G基站将超60万个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