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中兴通讯原副总裁曾学忠加盟小米 出任手机部总裁

【IT时代网北京报道】7月29日,小米集团公布最新高管任命:任命曾学忠出任集团副总裁、手机部总裁,负责手机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工作,向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汇报。

公开信息显示,曾学忠有20余年的通信行业从业经验,曾任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中兴手机CEO,和紫光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紫光股份总裁、紫光展锐CEO,在手机和上游核心器件领域均有卓越表现。

加入小米前,曾学忠担任深圳市汇芯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汇芯通信是由深圳市福田区政府、力合科创集团、南方科技大学联合29家 5G 产业链上下游龙头企业和上市公司共同发起成立的,专注于5G 通信领域前沿技术和共性关键技术的研发供给、转移扩散和首次商业化的高科技公司,也是小米集团战略投资的公司。据了解,曾学忠将继续担任汇芯通信董事长,今后,小米将与汇芯通信继续展开战略合作,并全力支持汇芯通信的业务开展。

从2019年以来,小米多次从外部空隆手机业务高管。

2019年1月2日,金立集团前总裁卢伟冰加盟小米。如今,卢伟冰担任小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总裁、Redmi总经理。今年1月2日,前联想集团副总裁常程加盟小米,出任小米集团副总裁。两天后,原小辣椒手机创始人王晓雁宣布加盟小米,任中国区副总裁兼销售二部总经理,向卢伟冰汇报。【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人事】前瑞信董事总经理林世伟履职小米CFO 操盘多家小米系公司IPO
国内第一家 小米健康新增手机心率检测功能
小米手机部总裁暗示5nm处理器骁龙875:小米11首批商用
【上市公司】小米市值首次站上6000亿港元,年内累计涨幅已超130%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