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否认“有兴趣”收购TikTok:公司没有讨论过

8月4日,据美国短新闻媒体Axios消息,苹果公司据称对收购TikTok的交易表达了兴趣。

上述消息来自于Axios编辑Dan Primack发布的Axios Pro Rata新闻信。报道称,“多重信源”称,苹果表达了对潜在收购TikTok的兴趣,尽管没有来自苹果内部的消息源。

“对苹果来说,这会是非同寻常的交易,TikTok是跨平台的产品,其在美国和中国所面临的政治难题比Tim Cook(苹果CEO)能接受的要更大。”

报道还称,除苹果外,一些私募股权投资者也有意愿,其中包括一些不持有字节跳动股份的公司。

不过,在上述报道发出后,Dan Primack在个人推特发布消息称,苹果发言人告诉Axios,该公司并没有针对收购TikTok的讨论,而且公司对此不感兴趣。

苹果否认有兴趣收购TikTok:公司没有讨论过

TikTok是字节跳动旗下专注海外市场的短视频产品。自2018年上线以来,TikTok已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应用之一。Sensor Tower数据显示,2020年4月,字节跳动旗下的TikTok和抖音全球下载量已突破20亿次。

今年以来,TikTok在印度、美国等重要市场遭到巨大压力。

早前,据中国日报报道,多家美媒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下令要求字节跳动出售TikTok,而微软正在就收购TikTok美国业务进行谈判。

北京时间8月4日,据环球网引述《纽约时报》《国会山报》、法新社等多家媒体消息,在威胁“封禁TikTok”后,美国总统特朗普3日再次发出赤裸裸恐吓——TikTok必须在9月15日之前卖给美国,否则必须关门,而且相当一部分钱要交给美国财政部,“因为是我们让这笔交易成为可能”。

当地时间8月2日,微软在其官方声明中表示,微软已与字节跳动进行了商谈,寻求探索一项初步提案,该提案涉及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TikTok业务收购,微软在这些市场上拥有并运行TikTok,并可能会邀请其他美国投资者以小股东的身份参与此次购买。【责任编辑/额华】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唱衰常在 苹果依旧
新技术、重整供应链,iPhone 12能成为苹果的里程碑吗?
【周四早报】苹果市值蒸发6500亿,分析师:中国销量肯定雪崩
首款5G iPhone 发布,苹果梦回乔布斯时代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