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陷入僵局或将是华尔街的“梦魇”

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宣布2020年的大选将是美国历史上“最受操纵的”选举。

他的对手、前副总统拜登警告称,特朗普可能不会自愿离开白宫。特朗普也还没有证实,如果他输了,他是否会接受不利的选举结果。

因此,不难想象,在11月3日大选之后的几天、几周甚至更长时间内都不知道获胜者是谁。

对于投资者来说,围绕选举结果旷日持久的争论将是一场噩梦,因市场讨厌不确定性。还有什么比一场充满争议的选举更不确定的呢?这场选举引发了人们对世界最大经济体的权力和平交接提出了质疑。

坎伯兰顾问公司(Cumberland Advisors)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戴维-科托克(David Kotok)表示:“现在有一种令人不安的担忧。”

“如果胜负难分的话,随着大选的临近,市场会出现调整,”他说道。

疫情的爆发使情况变得更加混乱,许多州都采取了邮寄投票的方式,以确保那些不想暴露于冠状病毒的美国人有办法让自己的选票得到统计。

特朗普警告说,邮寄选票会导致“大规模欺诈”——尽管这些说法已经被多次揭穿。

AGF Investments首席美国政策策略师格雷格-瓦列尔(Greg Valliere)估计,“至少”有30%的可能性是举行一场“有争议的”选举,最终由最高法院裁决。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统计,全球已有80万人死于新冠病毒。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预测,“最坏的情况仍在前头”,死亡人数最终将上升数百万。

他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解释说,医疗保健系统和经济已经陷入困境的新兴市场将是承受新冠疫情痛苦最大的地区。

盖茨认为,美国正在处理自己独特的问题,因为政治和阴谋理论在令人失望的疫情应对中发挥了作用。

“我们相信自由,个人自由。我们针对个人权利进行了充分利用。”盖茨认为,特朗普的支持者挥舞着“自由”发表政治言论,导致美国对新冠疫情的应对变得更加复杂。例如,拒绝戴口罩是他们泄愤和抵抗的一种方式。

盖茨进一步表示,即使乔-拜登当选总统,情况也不会有所改变。“我认为行政管理上的变化不会促使人们佩戴口罩。很难看出我们如何建立信任网络和改善行为。它主要是循序渐进的。”【责任编辑/安华】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国债市场规模之大 恐已使美联储无法从中抽身
调查显示:美国超3成家庭积蓄见底 面临严重财务问题
美国超500家大企业申请破产 10年以来最大规模
【观点】姚洋:千万不要误判美国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