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知】美渔船感染事件表明抗体有助于抵御新冠病毒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8月21日报道,目前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实验室都缺乏有关新冠病毒的人体实验资料。在这种情况下,科学家们开始寻找自然实验案例,以便更好地理解新冠病毒的致病机理。其中一个自然实验始于5月13日,当时“美国王朝号”号渔船从美国西雅图起航,船上有122名健康船员。两个多星期后,该船不得不返回港口,因为其中一人罹患重病,需要住院治疗。最后经调查发现,船上85%的船员都感染了新冠病毒。

实际上,122人中的120人在航行前一两天都进行了病毒检测,结果均呈阴性。其中3人体内发现了中和抗体,即人体产生的用于抵御新冠病毒的蛋白质,这表明他们曾经感染并战胜了病毒。所有122人在抵达港口后都重新接受了病毒测试。华盛顿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说:“在起航前体内产生中和抗体的3个人在渔船疫情暴发期间没有被感染。”相关研究报告指出,与上述情况相反的是,其他117人初次检测结果为阴性但体内没有检测到抗体,其中有103人感染了病毒。

虽然是一个小样本实验,但研究人员认为这种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参与此项研究的病毒学家指出,这是第一个来自现实世界的数据,表明抗体可以抵御新冠病毒。他们的研究目前已经得到了独立专家的赞许。纽约病毒学家弗洛里安·克拉默表示,这是第一次证明过去的感染经历对人体具有保护作用。

中和抗体能够与病毒结合,进而阻断病毒。在实验室中,利用仓鼠等动物进行的不同实验已经表明,中和抗体可以保护实验动物不再感染病毒,但目前缺乏人体实验数据。

研究人员表示,这一研究结果带来了希望,因为这表明疫苗所产生的中和抗体将有助于保护人体免受病毒侵袭。现在的关键问题是,这些中和抗体能在感染者体内持续存在多久。【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参考消息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比尔·盖茨:美国要回归正常生活的日子还早着呢
流感疫苗“一针难求”企业忙扩产 市场规模将超百亿
盖茨:在新冠测试、接触者追踪方面 美国是表现最差国家之一
国产新冠疫苗已有7万人预约:价格没公布 这类人优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