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美团Q2营收247.2亿同比增8.9%;净利22.1亿同比增152.4%

【IT时代网广州报道】美团点评公布财报,二季度营收247.2亿元,同比增长8.9%,市场预期233.86亿元;净利润22.1亿元,同比增长152.4%。

按营收类别看,美团点评二季度餐饮外卖收入145.4亿元,同比增长13.2%;到店酒店旅游业务45.4亿元,同比下降13.4%;新业务及其他业务收入56.3亿元,同比增长22.1%;在营业收益上,这三项业务分别盈利12.5亿元、盈利18.9亿元,亏损14.6亿元,其中外卖业务盈利同比大涨65.7%。

财报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美团餐饮外卖业务交易金额(GMV)同比增长16.9%至1088亿元。餐饮外卖日均交易笔数同比增长6.9%至2.4笔。每笔餐饮外卖业务订单的平均价值同比增长9.4%。餐饮外卖业务变现率由2019年同期的13.8%降至2020年第二季度的13.4%。餐饮外卖业务的营业利润于2020年第二季度扭亏转为13亿元,而2020年第一季度则为经营亏损7090万元。

美团点评二季度到店、酒店及旅游业务营收45.4亿元,同比下降13.4%。为助力到店、酒旅商户度过难关,美团与各地政府继续展开合作。二季度高星酒店间夜量占平台整体超15%,同比增长3个百分点。

除主体业务外,新业务二季度收入同比增长22.1%至56亿元。其中,平台模式的美团闪购进一步丰富产品的多样性,覆盖包括药品、鲜花等更多品类。

采用自营模式的美团买菜发展迅速,取得了近4倍的收入增长,除北京、深圳等城市,美团买菜继续开拓新城,已正式入驻广州。此外,二季度美团优选成立,其以城市社区团购为主要方向,也成为在本地生活服务领域新的场景探索。除了在生鲜及本地零售领域的积极探索,美团还继续加大在单车和电单车领域的投入。二季度美团推出约150万辆新单车替换旧单车,并投入近30万辆电单车。

疫情期间,美团积极助力商户数字化转型,加速疫后复苏,二季度平台商户数升至630万。本季度美团平台年度交易用户数同比增加8.2%至4.6亿。 2020年上半年,从美团平台获得收入的骑手数达到295.2万人,其中新增骑手达到138.6万人。【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团五年来首次职级大调整,推扁平化,不升职也能加薪
美团点评:公司正式更名为“美团”
外卖小哥没有劳动合同 一份社保压垮美团净利润
美团要改公司名称,“美团点评”将成历史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