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罗镇球:明年可看到3nm产品 2022年大批量产

【IT时代网上海报道】在昨天举行的2020世界半导体大会上,台积电(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罗镇球向外界表示,明年可以在市面上看到3nm的产品,台积电计划在2022年实现3nm产品的大规模量产。

据其介绍,台积电7nm工艺已有超过140个产品在生产,同时,台积电还持续投入7nm+和6nm工艺。而到目前为止,台积电已经为全世界提供超过10亿颗芯片。2021年,台积电最先进的3nm工艺产品可以出现在市场上,并于2022年实现大规模量产。

在因应外界认为摩尔定律行将失效的观点时,罗镇球表达了继续看好的态度。他认为,“从3nm到1nm工艺,我们认为,摩尔定律往下走是没什么问题的。以前是考虑在一个平面上放多少晶体管,现在是变成可以在单位体积内放多少晶体管。目前,在5nm芯片上,我们可以在1颗芯片上放入100亿颗晶体管。”罗镇球说。【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停摆两年半,拟投资100亿美元,成都格芯或被韩国芯片企业接盘
失去最大客户!美光:缺少华为需求,2021 年内存或供需失衡
继台积电宣布重要决定之后,美有了新计划!
【IPO】“断供”华为后,首现芯片大厂推迟IPO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