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华为上半年净利431亿 分析师认为第三季度可能走弱

在美国一次次升级限制、赶尽杀绝背景下,华为上半年依然实现了营收、净利润均同比正增长。

华为上半年净利431亿

8月28日,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银行间市场发布上半年财报。2020年上半年,华为实现营业收入4507亿元,同比增长13.67%;净利润431亿元,同比增长23.49%。

b7daa972.png

分拆来看,如果说一季度华为业绩受到疫情影响,那么二季度已彻底摆脱了疫情影响,业绩大力反弹。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华为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2701亿元和297.53亿元,环比分别增长49.55%和122.91%。

而分业务来看,已占据华为半壁江山的消费者业务依然增长强劲,尽管美国的打压,直接影响其消费者业务在海外市场份额。

华为披露的半年业绩显示,该公司三大板块中副业——消费者业务增长最快。其中,消费者业务收入为2558亿元,相比于去年同期2208亿元,大幅增长15.85%;运营商业务收入为1596亿元,同比增长8.94%%;企业业务收入为363亿元,同比增长14.87%。

数据显示,华为消费者业务给该公司整个营收和利润贡献较大,所占营收比重从2019年上半年的55%,提升至今年上半年的56%。

不过,浦银国际分析师沈岱在其研报中表示,华为今年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快速复苏趋势可能不会延续到第三季度,第三季度复苏需求会在二季度的基础上走弱。

原因来自两方面,一是今年5月美国升级出口限制还是给华为原本的生产销售计划带来一定的影响;另外鉴于华为二季度提前拉货效应,跟去年三、四季度的情形比较类似。在去年三季度,华为提前拉货导致智能手机环比增长较快,取得13%环比增长,而四季度时又出现环比16%的下降。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对华为的制裁在今年8月17日进一步收紧,将华为38家子公司都列入实体清单,阻止华为通过采购第三方芯片设计公司如联发科技的芯片,从而规避美国此前的限制规定。

据第一财经消息,8月28日,联发科技官方表示,联发科技目前已依规向美方提出申请(继续供货),静待美方审核中。联发科技重申,将遵循全球贸易相关法令规定的立场。【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一早报】高端手机市场,华为份额超过苹果!
排除华为再无隐患?日本暂不参与美国“干净网络”倡议
华为余承东:史上最强大的华为Mate 首发5nm麒麟芯片
华为断供一个月,经销商无奈“反叛”,他们不卖华为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