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联社:三星将于11月底关闭在中国唯一一座电视工厂

据韩联社报道,三星电子将关闭位于中国天津的电视工厂,以提高供应链管理效率。该工厂是三星在中国唯一一座电视工厂,消息人士称,这座工厂将于11月底停止运作。

报道称,上述三星电视工厂10月底可能停产,并将其出售给电视代工厂。目前,三星电子正在商讨员工补偿方案。据了解,天津三星电视工厂成立于1993年,目前拥有3条电视组装线,623名员工,最初是三星电子重要的海外电视生产基地,以满足中国的三星电视市场和部分海外市场需求。

自2013年以来,中国电视品牌逐渐崛起,外国品牌稳步失地,中国品牌制造商侵蚀了三星电视的市场份额,销售额持续下降。IT之家了解到,到2019年,三星电视在中国的销量将超过100万台,约占市场的2%。

值得一提的是,三星已关闭在中国的最后一家电脑厂。三星早前曾表示,暂停其在中国最后一家电脑工厂的运营,以调整其制造业务。该电脑厂位于中国苏州,拥有1700名合同制员工,其中大约半数人将受到影响,但不包括那些参与研发的员工。【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韩联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传三星击败台积电赢得高通1万亿韩元订单 骁龙875已量产
华为与三星的“双输”:存储芯片可有国产替代?
三星透明手机悄悄地来了:是大可不必还是大有可为
三星、SK海力士9月15日起停止向华为出售零件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