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收购阿朗后将在全球裁员:法国芬兰除外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编者按】4月15日,诺基亚刚宣布并购阿朗的时候,本站记者就采访了几位行业内著名的研究专家,他们当时就对这一合并态度谨慎,认为其将面临严峻的整合问题。这不,还不到一星期,整合开始了,诺基亚挥起了裁员的大刀。不过,这把大刀只砍向除诺基亚和阿朗所在的芬兰和法国以外的国家的员工头上。
    4月2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诺基亚首席执行官苏里(Rajeev Suri)日前暗示, 诺基亚收购法国阿尔卡特朗讯公司之后的裁员,将主要在法国和芬兰之外。
    为了扭转阿郎业绩低迷的局面,诺基亚肯定会采取裁员措施。然而法国政府同意诺基亚收购阿朗公司的前提是,诺基亚保证在法国地区的岗位数量。
    诺基亚高管苏里表示,当你的交易涉及到法国,你就要确保政府认可你的交易协议,以及理解交易的战略基础。
    苏里表示,诺基亚对于法国政府作出的承诺,并没有特别之处,在商业上是完全合乎逻辑的。
    诺基亚在芬兰雇佣了6900人,而在法国,阿朗公司雇佣了大约6000人。而如果收购计划得以通过,新公司在全球的雇员人数,将达到11.4万人。
    阿朗公司在中国地区拥有部分业务,这些业务未来是否会遭到诺基亚方面调整,尚未可知。不过业内认为,诺基亚此次收购,增强了在中国和美国两大通信设备市场的地位,再加上中国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移动通信市场,诺基亚在中国不会采取大规模的收缩调整措施。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编后】每当发生大公司并购案的时候,起主导作用的肯定是双方公司的管理层,而两边公司里边的普通员工是没有话语权的,有时候可能连工作也保不住,更别说并购之后带来的好处了。每每想到这些,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责任编辑/王起】

来源:TechWeb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诺基亚收购阿朗后将在全球裁员:法国芬兰除外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