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图有真相!可视门铃、智能门锁……智能家居界的这十款明星产品,你最看好哪个?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编者按】如今智能家居已经成为科技界相当热门的一个领域,各类智能家居产品层出不穷,想要尝鲜的用户也是挑花了眼。知名科技媒体ZDNET日前就评出了智能家居界的十款明星产品。有图有真相,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有意思的产品。

飞利浦Hue


飞利浦Hue无疑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智能灯泡,将如今非常热门的LED照明与移动互联网技术结合在一起。只需要用配套的移动应用连接Wi-Fi,进行简单的设置,你就可以控制家中安装的Hue灯泡,根据自己的心情改变色彩。另外用户还可以读取手机中的照片,灯泡可以根据这张照片自行DIY色彩。此外这款灯泡还支持定时或是限时开关,也可以在不同的时段自动切换不同的颜色,可以说是好用又好玩。

SmartThing


如果你家中已经购置了多件智能家居产品,那你一定需要一个智能家居中控平台来统一控制这些产品。凭借Kickstarter众筹平台崛起的SmartThing如今已经被三星收购,也是现在科技界最热门的智能家居中控平台之一。售价99美元的SmartThing中控设备看起来只是一个普通的小方盒子,这个塑料盒子内置感应器,支持Wi-Fi和蓝牙连接,你可以通过配套的移动应用来控制智能家电,设置偏好性并且监视家中的情况。SmartThing目前已经支持美国网件、飞利浦、霍尼韦尔和August等厂家的产品。

SkylinkNet


SkylinkNet是目前市面上不多几款以“智能”为卖点的安保系统。这套系统包括中控、门窗传感器、室内外摄像头等部分,未来还会推出更多组件,用户可以自由添加。作为系统的一部分,安装在门窗的运动传感器会在预设条件被触发后通知用户,摄像头则用于日常监视。SkylinkNet安装起来非常简单,一般通过智能手机来控制,但也配备了一套远程遥控器,可以用来开启和接触警报设施。另外遥控器上还有一个“痛苦”按钮,一旦按下,就会连接预设的手机,手机将自动拨号求救。单单这项功能就会受到很多家中有老人的用户欢迎。

贝尔金WeMo


贝尔金WeMo智能开关是一款实用起来非常简单的智能家居产品,只要插上就可以用了。一旦将WeMo插上传统的家用插座,WeMo就会自动生成一个热点,用户用手机接入这个热点,就可以用配套应用来控制开关。

Nest


Nest智能温控器或许是这份榜单中最知名的一款产品了,也可以说是当今科技界的一款明星智能家居产品产品。这款温控器可以学习用户的偏好性和使用计划,自动对家中的温控设备进

亚马逊Echo


售价199美元的亚马逊Echo 是一款能够用语音指令进行操控的智能音箱。这款音箱可以通过Wi-Fi和蓝牙与智能设备进行连接,然后通过亚马逊的Alexa语音助手进行控制。在Alexa的帮助下,亚马逊Echo还能和用户进行沟通,可以解答天气、时间、购物清单或是一些简单的问题。此外亚马逊的Alexa语音助手还可以控制一些兼容设备,例如飞利普Hue系列灯泡或是贝尔金的WeMo智能开关。

LG HomeChat


LG也是一家在智能家居方面投入颇多的厂商。该公司在2014年推出了LG HomeChat智能家居系统,可以让家中的电器与使用者“沟通”,该系统也与Nest智能温控器等设备兼容。正如名字暗示的那样,LG HomeChat将用户和电器之间的交互称为“聊天”,通过配套的应用发送指令给电器,就可以远程控制家中的电器。另外这套系统还可以诊断出配套电器的问题,例如LG Smart ThinQ微波炉和冰箱。这套系统的应用听起来非常棒,例如LG的智能冰箱可以通过这套系统进行“新鲜度监控”,随时可以查看食物保质期,出现变质时会提醒用户。智能冰箱还可以远程发送冰箱内的食物列表给用户,方便用户在超市购物。

Aros


美国创意产品电商Quirky联手通用电气推出了一款智能空调Aros,颜值很高,同时功能也很出色。这款空调周身都采用了白色材料,极具设计感,同时采用了虚拟按键,单单用外观就能抓住很多消费者的心。同时Aros智能空调可以根据用户的地理位置设置空调自动开、关机。此外,它还能追踪空调的能耗,同时结合当地的电力资费,然后通知你每个月的空调开支。除了虚拟按键之外,用户还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全程遥控。这款空调的价格仅为279美元,性价比也是非常之高。

Kevo Kwikset


不同于目前很多实用数字按键来加密的智能门锁,Kevo Kwikset直接将你的智能手机转化为独一无二的钥匙,既安全又便捷。这款门锁看上去和普通门锁几乎没什么差别,同样由青铜或黄铜材质,但它却是第一款既不需要钥匙,也不需要按键解锁的门锁。Kevo Kwikset解锁依靠的是智能手机的蓝牙通讯功能,它会自动识别出用户手机的特有蓝牙信号,这时只要轻轻点一下门锁就可以开门了。另外用户也可以把电子钥匙发送给客人,让他们可以在特定的时段用电子钥匙打开门。

Skybell


售价199美元的SkyBell是一个在众筹网站上大获成功,募资金额超过100万美元的项目。这款门铃将本来相当低调的普通门铃变成逼格很高的可视化门铃。安装完成之后,SkyBell就可以和你的智能手机连接,配合相应的应用,你的手机就会在有人按门铃时通知你,并且允许你和访客进行视频对话。当你在家时,这款可视化门铃的用处并不大,可当你不在家时,它就可以很好地避免你错失一些重要的访客。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编后】随着智能家居相关产品技术方面的成熟,设计理念的人性化以及价格的合理化,让智能家居产品从想象变为事实,真正的开始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从温度计到门锁,从空调到灯泡,众多新奇产品面市,智能家居特毫无悬念地将成为新一轮的热点所在。【责任编辑/李响】

来源:投资界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有图有真相!可视门铃、智能门锁……智能家居界的这十款明星产品,你最看好哪个?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