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电子行业唯一省级认定研究中心助力柔宇突破 柔性屏弯折次数达180万

2021年已经到来,十四五规划正式展开。十四五规划中提到,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想要实现这一点,不仅需要国家科研团队的努力,更需要众多科技企业发挥作用,结合产业方向推动科技创新。作为我国激活企业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几年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认定工作一直在有序进行。特别是我国科技企业云集的深圳,每年就有大批科技企业获得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而且在获得认定后都取得了显著成果。

笔者发现,深圳柔宇科技“广东省柔性电子技术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已经获得认定。获得认定后,柔宇在柔性电子技术方面快速发展,例如在2020年3月推出的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成功将柔性屏弯折次数提升到180万次,一改柔性屏在大众心中“娇贵”印象,打造了业界新标杆。值得一提的是,柔宇也是唯一获得广东省认定的柔性电子科技企业。

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标准十分严格,在企业规模、科研条件、科研成果、人才队伍等方面,均有相应门槛和标准。例如,要求企业拥有多项专利、标准、软件著作权等自主知识产权和人数众多的专职科研团队。要求企业研发经费不少于100万元且不低于主营业务收入的3%,并且具备进行工程化研发、设计和试验的综合能力,有必要的场地和实验、检测、分析的工艺设备,仪器设备原值不低于300万元。同时,工程中心建设要求围绕产业发展的重要需求,搭建技术创新平台,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让技术创新围绕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和市场,形成内生动力、健康发展。

柔宇能够成为柔性电子领域唯一获得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的企业,背后是柔宇领先的技术研发实力和柔性电子技术的积累。早在2012年,全柔性显示技术还是一片空白,柔宇就聚焦柔性电子技术的自主研发,并于2014年率先成功研发了用于全柔性屏量产的超低温非硅制程集成技术(ULT-NSSP)体系,并自主研发、设计柔性屏驱动芯片和电路。

在研发底层柔性电子技术的同时,柔宇也面向产业、市场,推动这项前沿技术的应用,促进产业整体发展。柔宇在2018年成功建成全球首条全柔性屏大规模量产线,实现量产;发布首款消费级折叠屏手机FlexPai,让柔性显示技术从实验室走进大众生活。而在今年,柔宇推出新一代折叠配手机FlexPai 2,将柔性屏弯折次数提高到180万次,并研发了Royole 3S全闭合线性转轴技术,引领折叠屏手机核心技术创新,为行业探索出一条可行的技术路线。

业内专家认为,柔性电子是智能时代的关键核心科技,没有柔性电子,就没有人工智能绝大多数场景未来的实现或者提升。现在,柔宇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拥有近2000人的团队。其中研发人员占比60%以上,在全球拥有4大研发基地。从技术积累数量上来看,柔宇已有3000多项围绕“柔性”的核心自主技术知识产权。随着柔性电子技术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认定,柔宇将进一步加速柔性电子技术的创新和应用,助力我国电子产业实现全球领先。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柔性电子行业唯一省级认定研究中心助力柔宇突破 柔性屏弯折次数达180万
产能利用率仅5.3%,柔宇上市是假扩张、真圈钱?
柔宇冲刺IPO:3年营收5亿净亏31亿,乐视掘墓人刘姝威坐镇董事会
【IPO】柔宇科技拟募资144亿,仅次于中芯国际

TA的最新文章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