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29个涨停,股价已经暴涨了20倍,暴风科技这把飞刀如今谁来接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锐评】2015年3月24日,影音播放器公司暴风影音历经波折,拆除了VIE结构后,终于登陆A股创业板,股票代码300431。因为披着A股第一家纯互联网公司的华丽外衣,从上市那一天到5月5日,也就是昨天,暴风科技连续29个一字涨停板,显得十分整齐和威武。要知道,昨天上证指数、创业板指纷纷大跌,被称为黑色星期二,可是暴风科技依然坚挺地走了一个一字板。


从7.14元/股的发行价,到5月5日148.27元/股的收盘价,暴风科技股价累计涨幅接近20倍。可是,我们不禁要问一个为什么,是什么促使它的股价如此暴涨?

其实,暴风科技当年就是靠一个播放器暴风影音红遍中国的,当年的PC机上大多都会装一个,因为它可以播放差不多所有制式的影音文件。可是,如今,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它也已经严重落伍了,新网民知道它的可能不多了。即便是跟它主要的对手迅雷比,业绩也大大不如,2014 年暴风影音前三季营业额不及业务模式相似的迅雷的1/3,可是迅雷在美股市场的表现,就实在是差强人意。

再看暴风科技发的财报,2014年,暴风科技营业收入为3.86亿元,净利润为4,185.49 万元,同比增幅分别为18.92%、8.61%。这点利润,对应其股价和市值,实在是能够说得上可怜了。而且2015 年第一季度,公司净利润仅为-320.85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46.72%。虽然扭赢为亏,但是这仍然不能阻挡其一路涨停的走势。

虽然暴风科技宣称公司正在进行重大转型,净利润下降主要原因是虚拟现实业务“暴风魔镜”处于早期大规模投入阶段。但这个业务到底能有什么巨大的前景,实在还很难说,这也并不排除暴风科技只是在讲一个故事的可能。

截至5月5日A股收盘,暴风科技的静态市盈率为315.47。看了暴风科技的案例,也难怪有那么多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都纷纷想回归A股了。这市盈率,想想也真的是太醉人了。

终于,今天一开盘,暴风科技打开了涨停盘,下跌了一个多点,但是很快就又拉升,翻红,并大涨7个点。可是据昨天有媒体报道,很多机构也表示,现在的暴风科技这个股价,他们是不敢碰的。那么我们真的很好奇,今天都是些什么人在接盘呢?要知道,这一旦砸下来,可是一把十分锋利的飞刀啊。难不成又是我们可敬的中国散户?

来源: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连续29个涨停,股价已经暴涨了20倍,暴风科技这把飞刀如今谁来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