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试图揭秘比特币发明人的真实身份,或将让加密市场陷入困境

美国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已准备好公开上市,它将比特币的发明人(其业务享誉全球)称为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并将他列为其业务的主要风险之一。

在本周早些时候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IPO文件中,Coinbase将中本聪列为该IPO文件的接收者之一。中本聪是个人或一群人的代称,被视为是世界上最大加密货币创造者的人。

专家:试图揭秘比特币发明人的真实身份,或将让加密市场陷入困境。然而,这位匿名发明家可能会对整个“加密市场经济”构成风险。根据上述提到的IPO文件,如果比特币发明人的真实身份被披露,或者中本聪的比特币被转移,最有价值的数字货币比特币和以太坊的价格可能会迅速暴跌至不可思议的低价。

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想IPO,比特币发明人中本聪的身份再起争议。据信,这个比特币发明人,或者说一群创造者,持有大约110万枚比特币,占所有可开采比特币的5%左右。以比特币目前的价值计算,中本聪的财富可能超过500亿美元,几乎与阿里巴巴创始人Jack Ma一样富有。

中本聪于2008年发表了一篇名为《比特币:一种点对点式的电子现金系统》的论文,描述了一种被他称为“比特币”的电子货币及其算法,中本聪还于2009年发布了首个比特币软件,并正式启动了比特币金融系统。自此以后,关于中本聪的真实身份出现了各种各样的说法,然而,人们对他的了解仍然很少。【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达夫观察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专家:试图揭秘比特币发明人的真实身份,或将让加密市场陷入困境
比特币之父中本聪,我们仍然对这个神秘人一无所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