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又有新iPhone的消息了,据说年底将出,会添玫瑰金版本,后置摄像头增加到1200万像素

今天的新闻早8点内容有:摩尔定律还能坚持5到10年;新iPhone将添玫瑰金版本;阿里云牵手迪拜抢占中东、北非云计算市场;正版Win7/8才能升级到Win 10;滴滴、快的洛阳办事处遭查封;中国概念股周二多数下跌,前程无忧跌13.5%;谷歌YouTube总工程师因癌症离世。

【英特尔名誉董事摩尔:摩尔定律还能坚持5到10年】摩尔定律的提出者,英特尔联合创始人、名誉董事长戈登·摩尔在5月12日晚间接受采访时认为,摩尔定律不会永远有效,但如果良好的工程技术得到应用,那么摩尔定律仍可以坚持5到10年时间。他表示,他并不希望行业陷入僵局。许多人在几十年前就已预测,行业即将止步不前。摩尔表示:“我没有看见其他任何领域能在如此长的时间里保持指数式增长。”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摩尔在1965年4月19日的《电子学》杂志上公布了这一著名预言,距今已经50年了。我们在想,如果再过5到10年以后,摩尔定律失效以后会怎样,当代科技的发展速度是变得更快,还是更慢,甚或是停滞不前?

【年底新iPhone将添玫瑰金版本 触控或为主要卖点】据国外媒体报道,凯基证券(KGI Securities)分析师郭明池周二再向投资者爆料,称苹果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的新一代iPhone 6s(暂定名)将会增加玫瑰金版本选择,此举主要是为了让iPhone在颜色上能与Apple Watch典藏版(Edition)匹配;此外,郭明池也再次“证实”,新iPhone将提供12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2GB内存以及力感触控(Force Touch)技术,因此将不是一次小规模的增量升级。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iPhone如今绝对是手机界的王者,它的一举一动都会引起人们的关注。6s的到来,可能又要掀起一股换机潮了。

【阿里云牵手迪拜抢占中东、北非云计算市场】5月12日,有记者从阿里云方面了解到,当天迪拜领军企业Meraas控股集团总裁阿卜杜拉·哈拜在杭州阿里西溪园区与阿里云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合资成立一家IT公司,为中东、北非地区的企业以及政府机构提供以云计算为支撑的系统集成服务。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云服务以后将是互联网行业新增的盈利点,各大公司都在进行全球布局。据悉目前亚马逊AWS尚未在迪拜建设大型数据中心,阿里云可谓在该区域抢得了布局先机。

【Windows盗版用户空欢喜 正版Win7/8才能升级到Win 10】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据科技网站WinBeta报道,微软WindowsInsider内测项目负责人加布里埃尔·奥尔(GabrielAul)周一在Twitter上确认,用户要想升级至Windows 10,首先需要保证系统是正版Windows 7或8.x。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当传出来盗版用户也可以升级到Windows 10我就不相信,微软那样做不是等于自己打脸吗?好了,如今坐实了,盗版不能省级。不过我试用过Windows 8,正版的,那个难用,Windows 10我想也好用不到哪里去。不升也罢,继续用我的XP吧。

【滴滴、快的洛阳办事处遭查封】打车软件市场又起波澜——继Uber在广州、成都被查之后,滴滴和快的在河南洛阳也遭遇了同样的命运。5月12日下午,滴滴公司内部人士证实,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在洛阳的办事处遭当地工商联合执法查封,当地出租司机对这一结果表示支持。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滴滴、快的被查封,当地的出租车司机拍手称快。不过,我们作为科技媒体认为,滴滴打车这样的新生事物一定会继续发展壮大的。出租车司机也要做好改开专车的准备。

【中国概念股周二多数下跌 前程无忧跌13.5%】5月13日消息,美股周二再度收低,连跌两个交易日。中国概念股周二多数下跌。13只股票跌幅超3%,其中四只股票跌超5%。搜房网(NYSE:SFUN)跌5.09%,唯品会(NYSE:VIPS)跌5.64%,欢聚时代(NASDAQ:YY)跌8.55%,前程无忧(NASDAQ:JOBS)跌13.55%。六只股票涨超3%,其中两只股票涨逾5%。泰克飞石(NASDAQ:CNTF)上涨5.61%,中国信息科技(NASDAQ:CNTF)上涨5.82%。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看来58同城收购中华英才,壮大自己招聘业务的同时,还将对前程无忧形成冲击。

【谷歌YouTube总工程师因癌症离世】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YouTube工程部副总裁Venkat Panchapakesan于北京时间周二清晨辞世。Panchapakesan一直以来都在与癌症斗争。在今年二月份,Panchapakesan曾向Sharma发出一封有关其对抗病魔的邮件。在这封邮件中,Panchapakesan曾这样写道:“我正在用做任何事所展现出的正能量来对抗着病魔。”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近来科技圈传来好几个因病去世的消息了。各位小伙伴们,多爱惜自己的身体吧,别让病魔获得那么多的胜利。【责任编辑/王起】

来源: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终于又有新iPhone的消息了,据说年底将出,会添玫瑰金版本,后置摄像头增加到1200万像素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