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8点】工信部称正研究建基站公司 未提运营商重组

五一期间IT界的大事小情仍然不少。比CNBC评25大商业领袖:乔布斯第一 李嘉诚王雪红入选;工信部称正研究建基站公司 ,未提及运营商重组;传阿里巴巴拟回购支付宝股份;途牛网预计5月9日挂牌上市……今天的IT早点挺美味,您慢慢享受。

【CNBC评25大商业领袖:乔布斯第一 李嘉诚王雪红入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本周评出了自该台1989年开播以来,25年间对商业和财经界影响最为深远的25人,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排名第一,微软公司创始人盖茨排名第二,前两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与格林斯潘并列第三。两位华人入选,其中李嘉诚排名16位,HTC董事长王雪红排名第22位。

点评:唉,还是没见到中国大陆的。

【工信部称正研究建基站公司 ,未提及运营商重组】针对有传闻称“电信业要重组,组建一个在级别上将与目前的三大电信运营商平起平坐的基站公司”,工信部在其网站刊登的回应中称,三大运营商确实在研究共同组建一家通信设施公司,负责统筹建设通信铁塔设施。工信部未提及电信业有重组及这家铁塔公司的级别。

点评:知道运营商建基站开销大,所以商量着搞大黑塔公司,三个运营商尤其是中国移动也争口气,上级都在给你们创造条件,你们要不弄个微信级的东西,怎么有脸面对?

【传阿里巴巴拟回购支付宝股份】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集团正在与大股东谈判,希望回购支付宝股份。入股支付宝将极大地提升阿里巴巴未来的价值,该公司目前正在筹备IPO(首次公开招股),并有望成为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新股上市交易之一。但知情人士表示,即使此次回购协议达成,也不太可能在阿里巴巴IPO之前完成,而且可能面临中国监管部门的审查。

点评:此消息荣获今日“最不具有悬念新闻奖”,恭喜阿里,祝你们回购成功。

【IDC: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市场研究公司IDC周三公布报告称,三星第一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过排名第二到第五的其他四大厂商的出货量总和。该季度三星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为8500万部,所占市场份额为30.2%,比去年同期的6970万部增长22%。三星仍在发达市场上出售高端智能手机,同时在新兴市场上出售入门级和中端机型,并在最近于特定市场上发布了旗舰Galaxy S5手机。

点评:三星别老跟暴发户似的,你们也跟人家苹果学学对消费者的诚意!

【甲骨文CEO埃里森或竞购NBA洛杉矶快船队】美国ESPN网站周三报道称网站4月30日报道称,如果NBA洛杉矶快船队老板唐•斯特林(Don Sterling)被迫出售球队,则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将联合他人竞购这支球队。本周早些时候,快船队老板斯特林因种族歧视言论被禁止参与美国职业篮球协会(NBA)任何相关活动,并被罚款250万美金。NBA主席亚当•萧华(Adam Silver)还称,将呼吁协会迫使斯特林出售快船队。

点评:埃里森这老花花公子,又有的显摆了,要真成了,以后他泡妞时,可能就会说,“嘿,宝贝儿,我带你去洛杉矶看NBA吧,快船队是我的球队”。

【传AT&T拟400亿美元收购卫星电视巨头DirecTV】美国《时代》周刊网站今日报道称5月1日报道称,AT&T已与卫星电视巨头DirecTV进行了接触,商讨潜在的合并事宜。业内人士称,如果双方最终达成一致,这笔交易将重塑美国电视市场格局。DirecTV当前市值约为400亿美元,因此这笔交易的规模很可能超过400亿美元。

点评:看到这则新闻,人家国外的运营商都在忙这忙那,以适应新的时代,再联想起我们的三大电信怪兽,这就是“文明”与“野蛮”的区别吧。

【LG最新旗舰手机G3将于本月27日在多地发布】LG近日向媒体发出邀请函,将于5月27日召开发布会发布上半年的旗舰产品LG G3;而有意思的是LG此次的邀请函标注了多达六个地点,将在伦敦、纽约、旧金山、首尔、新加坡、伊斯坦布尔同时或相继召开发布会。

点评:现在的手机,不光拼配置、拼功能,也开始拼发布时的场面了。

【Facebook推出移动广告网络 ,与谷歌等竞争】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周三推出了移动广告网络Facebook Audience Network(以下简称为“FAN”),将通过移动应用网络分发广告,从而开辟新的营收来源。Facebook为推出这项服务已经准备了一段时间,该服务将允许移动应用开发者在其软件中植入各种类型的广告,而Facebook将与他们分享广告收入。

点评:转人人网和陈一舟同志阅处。

【途牛网预计5月9日挂牌上市 ,融资1亿美元】纳斯达克官网资料显示,途牛网预计将于5月9日正式挂牌。4月5日,途牛网向SEC提交IPO申请,欲最高融资1.2亿美元。而在4月29日,其又更新招股书,融资规模1.012亿美元,并将在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将发行738万股美国存托股(ADS),价格区间在9-11美元之间。

点评:看看新浪微博现在,争着赴美上市的中国企业家们,悠着点吧!

【诺基亚新任CEO基本年薪140万美元】据彭博社报道,监管文件显示,诺基亚新任CEO拉吉夫•苏里(Rajeev Suri)基本年薪不及前任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根据诺基亚周三提交的监管文件,已在诺基亚供职近20年的苏里基本年薪为100万欧元(约合140万美元),现金激励目标为125万欧元。埃洛普去年的总薪酬为966万欧元,基本年薪为110万欧元。另外,埃洛普还获得了2420万欧元的离职补偿金,微软支付70%,诺基亚支付30%。

点评:苏里先生别生气,好好干,凭你的能力,会有涨薪的机会的。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新闻早8点】工信部称正研究建基站公司 未提运营商重组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