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高富帅呢,说好的白富美呢,交友网站切莫见钱眼开做“王干娘”自掘坟墓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锐评】对于广大单身狗来说,百合网还真是“善解人意”。

百合网宣布5月22日起,PC和手机网页版注册用户均可在线上免费沟通,iOS和安卓客户端应用也将在半个月内更新。这意味着,单身狗们以后不用付费,就能够看到“男神”“女神”的资料,还可以主动“勾搭”,省下来上贡给“红娘”的银子,还能多用来和心中的“神”增进感情!

有意思的是,百合网这边任性“免费”,世纪佳缘那边叫嚷了:严肃婚恋交友就必须用收费构建门槛,把不健康的交友行为拒之门外。同时,世纪佳缘还将自己定位为严肃婚恋交友网站。

收费就是严肃交友,这样的流氓逻辑,也真是让人醉了!世纪佳缘难道忘了,就在几天前还有媒体曝光,一位在2011年付了8万元会费的女士,结识了一位付了25万元会员费的假土豪,不仅为对方生下儿子,还被骗118万。而对方的身份信息、婚姻情况,居然都是假的。“严肃交友”网站世纪佳缘说,他们“只是进行形式上的审核,不承担任何责任”。这拿了钱转身就翻脸,真正让人无语。

实际上,整个互联网交友网站节操碎了一地,已经是行业常态。日前,国家网信办发布消息称,“婚恋网站严重违规失信”专项整治工作开展3个月以来,已核查处置网民有效举报线索100余条,依法关闭128家严重违规失信的婚恋网站。这些网站受查处的原因集中在未依法履行登记备案手续、恶意泄露用户注册信息、纵容用户违规行为、传播色情低俗信息等方面。互联网交友网站的鱼目混珠可见一斑。

近年来,随着婚恋交友网站的井喷式发展,越来越多单身男女投入了网络相亲的怀抱。然而,却有不法分子依托着交友网站寻找一夜情、婚外恋,甚至盯上急于脱单的单身者的钱包进行各类诈骗,让婚恋网站一次次陷入了诚信危机。

而原本为了解决诚信问题设立的实名制,也是有名无实。现实情况就是,婚恋网站无法保证会员上传的身份证号码与其自身是完全对应的。一些婚恋网站在利益的驱使下,不依法履行登记备案手续、或备注虚假信息,纵容用户违规行为甚至恶意泄露用户注册信息。更有甚者,为了博取眼球,或兜揽“生意”,有意传播色情低俗信息,使得民众寄予厚望的婚恋网站乌烟瘴气,更不利于整个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西厢记》中活泼伶俐、助人为乐的丫鬟红娘撮合张珙、莺莺成就了一段佳话,“红娘”也成为了为姻缘牵线搭桥的媒人的美称。对于依靠互联网相识相恋的年轻人而言,交友网站这个网络“红娘”收费免费都是小事,为大家提供一个洁净可信的交友环境才是最重要的。奉劝交友网站切莫学《水浒传》中王干娘,见钱眼开,玷污了“红娘”的美誉,也葬送了自己的未来。【责任编辑/梁浩】

来源: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说好的高富帅呢,说好的白富美呢,交友网站切莫见钱眼开做“王干娘”自掘坟墓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