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交通委明确说了,专车和快车业务违法,滴滴快的们以后还能愉快地玩耍吗?

今天的新闻早8点内容有:北京市交通委约谈滴滴:专车和快车业务违法;宏达新材重组 分众传媒作价457亿借壳;联想控股或于周四提交IPO申请 最快月底完成上市;去哪儿拒绝携程收购要约:后续持开放态度;董明珠斥同行挖角:国家要求创新 不是要你偷人;新浪向CEO曹国伟定增1100万股 股价收盘大涨23%;联想移动业务总裁刘军离职 陈旭东接任。

【北京市交通委约谈滴滴:专车和快车业务违法】昨天,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市交通执法总队和市公安局公交保卫总队共同约谈“滴滴专车”平台负责人,明确指出该公司推出的“滴滴专车”及“滴滴快车”业务,使用私家车和租赁车配备驾驶员,从事按照乘客意愿提供运输服务并按里程和时间收费的客运服务,违反了现行法律法规的规定。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那么专车和快车业务会被取消吗?不会。再说违法不违法也是要法院最后判定才算。

【宏达新材重组 分众传媒作价457亿借壳】宏达新材6月2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资产及配套募集资金的一系列交易,实现分众传媒借壳上市,后者交易作价高达457亿元。重组完成后,公司主业将变更为生活圈媒体业务,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江南春。而根据相关监管要求,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那么大家猜一下,宏达新材开盘后会连续多少个涨停板?

【联想控股或于周四提交IPO申请 最快月底完成上市】6月2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联想控股计划本周四向香港联交所提交上市申请,瞄准发行最多20亿美元股票。在香港,申请上市的公司必须获得联交所批准。

如果总部位于北京的联想控股获得批准,将在下周为香港IPO进行路演。消息人士称,如果投资者反应积极,该公司将在随后的一周启动IPO过程并接受订单。按照这个进度,联想控股可能在月底完成上市,不过具体时间要看市场条件。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联想为啥没有选择A股上市?上市后又会涨多少?又会制造多少亿万富翁呢?

【去哪儿拒绝携程收购要约:后续持开放态度】6月2日上午消息,去哪儿今日公布2015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信息披露,5月8日,去哪儿收到了携程主动收购所有流通股的要约。6月1日,去哪儿书面拒绝了该提议。而且,去哪儿还宣布获得由银湖投资集团领投的共5亿美元的战略投资。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携程控制了艺龙,又想收购去哪儿被拒,看来这一统江湖的梦难以实现了啊。

【董明珠斥同行挖角:国家要求创新 不是要你偷人】董明珠前天在格力电器的股东大会上再次表露对同行挖人行为的不满,称格力遇到最大的问题就是被挖人——去年就有600多名技术人员被挖走。“现在格力被挖人的速度,已经超过了培养人的速度”。董明珠表示,未来格力仍将坚持技术创新作支撑,保证无风险进入多元化。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人才很重要,可是董明珠你也要想想为啥你留不住人啊。

【新浪向CEO曹国伟定增1100万股 股价收盘大涨23%】6月2日早间消息,新浪昨晚宣布,公司已与董事会主席兼CEO曹国伟先生达成一项具有法律约束力的认购协议,将向曹国伟出售1100万股新发行的普通股。

依照双方达成的协议,曹国伟将认购并直接购买,或通过一个他实益拥有和控制的特殊目的实体(SPV)购买1100万股新浪新发行的普通股,总购买价大约为4.56亿美元现金。

受此消息影响,新浪(NASDAQ:SINA)周一收盘股价涨9.48美元至50.21美元,涨幅达23.28%。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曹国伟上次低价买了新浪的股票,翻倍卖出,这次又低价买进,将来会不会再次高价卖出?真是一个会炒股的CEO。

【联想移动业务总裁刘军离职 陈旭东接任】6月1日晚间消息,联想集团今天晚间宣布人事调整,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移动业务集团总裁、摩托罗拉移动管理委员会主席刘军离职,陈旭东将接替刘军的岗位,即时生效。

与此同时,陈旭东还将担任神奇工场联席董事长,神奇工场副总裁常程将出任CEO。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这一人事变动昨天在业内引起了很大的关注,很多人纷纷猜测:刘军应该不会继续在联想干了,那么接下来他会去哪儿?【责任编辑/王起】

来源: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北京市交通委明确说了,专车和快车业务违法,滴滴快的们以后还能愉快地玩耍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