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中国人事大调整 北京上海总经理去职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编者按】最近,拼车、出行大公司都有一些新的变化,滴滴打车改名了,改成了滴滴出行,还换了个logo,这边厢换名换logo,那边厢优步中国也有新动作,还是大动作,不但计划一年内大举进军中国,人事上也有非常大的调整,看来这次Uber是要动真格的了。

9月9日,知情人士向腾讯科技透露,Uber中国遭遇人事变动,上海总经理王晓峰离职,成都总经理张严琪将取代姜智亚出任Uber北京总经理。此外Uber中国还将正式确定部分大区负责人。

该人士表示,Uber中国将划分为三个大区。原Uber杭州总经理汪莹将升任华东区负责人,管理包括上海、杭州、苏州、南京、宁波在内的城市。原深圳总经理罗岗将升职出任华南大区负责人。而原Uber杭州运营总监闻一龙将接替汪莹出任杭州总经理。

被传离职的Uber中国上海总经理王晓峰曾被认为是华东地区的有力竞争者,而北京总经理姜智亚也一度被传将升任Uber中国区CEO。该人士透露,姜智亚不担任北京总经理后,可能仅在uber负责一个中国市场增长的产品。

记者向王晓峰求证离职传闻时,未获得王晓峰回应。

Uber中国企业传播总监高超对记者表示,Uber中国对传言不做评论,优步在中国服务的城市不断增多,会有很多新城市和新的管理者及团队。

Uber CEO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周二在百度世界大会上称,Uber将在未来12个月内再进驻中国100座城市。

业内人士告诉表示,虽然每个城市设城市经理的扁平化管理方式,让决策层能更接地气地制定策略,并且拥有传播的集成效应。但是也存在不少问题,一个是对顶尖人才吸引力弱,另外处理政府关系时,也比较弱势。随着Uber在国内的不断扩张,仅设城市经理的做法明显已不太适合中国国情。

另外Uber中国CEO人选也一直悬而未决,接近Uber的人士告诉记者,目前Uber还在找寻中国CEO人选,难度确实比较大。但也有消息称,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或将亲自担任中国区CEO。【责任编辑/闫红玉】

来源:腾讯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Uber中国人事大调整 北京上海总经理去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