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性色变已过时:由于担心孩子看到色情内容,于是有家长抢在互联网之前,辅以相关软件主动开始性教育

【IT时代周刊编者按】性总是家长与孩子谈话中的禁忌,可是这个局面已经越来越被互联网上的内容所打破,与其被动接受难以分辨的讯息,不如主动出击,这篇翻译文章告诉大家,如今,多数的家长在孩子平均为10岁的时候抢在互联网之前给予他们性教育。另一方面,现在已经有移动应用来帮助家长回答孩子们提出的有关性的种种问题,性教育正向一个更科学、大众更容易接受的方向前行。


覆盖全球数千家长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80%的家长认为孩子在他们教导之前就获得性教育的“罪魁祸首”是互联网。如今,多数的家长在孩子平均为10岁的时候抢在互联网之前给予他们性教育。

这比上一代足足早了5年。接近一半的家长称,他们在成长阶段从未跟父母谈过性。

色情是家长最不愿跟孩子谈论的一个问题。由于担心孩子很容易就能通过互联网、电视以及诸如Snapchat的应用看到色情内容,家长们觉得有必要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小的年纪跟孩子谈起该话题。

另外一项研究发现,8至18岁的孩子一天观看在线媒体和电视内容的时间达到惊人的7.5小时。这意味着相比他们的父母和老师,他们从屏幕上获取资讯的时间要更长。

即使家长作出屏幕使用时间限制,孩子们还是能够从朋友家、智能手机应用或者一些其它的途径来观看媒体内容。超过一半的孩子称自己并没遵守父母制定的网络使用时间限制。因此,不管有多么地不愿意谈性,还是有80%的家长认为他们必须要那么做。

当然,现在有应用帮助家长解答谈性期间的任何一个难堪的话题。iPad应用Birdees可帮助家长们回答那个往往让人很尴尬的问题——婴儿是怎么产生的。一如孩子能够快速借助Google搜索性方面的信息,家长可以在该应用上迅速查阅“如何跟孩子谈性”方面的问题。

未来无暴力组织(Futures Without Violence)和美国司法部的妇女暴力办公室联合创建的网站ThatsNotCool.com也旨在帮助孩子理解健康的性和男女界线。

在孩子开始发色情短信之前提起性话题也不一定是坏事。MTV的It’s Your Sex Life节目举办了一个“Get Yourself Tested”主题派对,我想那个派对是想让青少年在轻松的氛围当中明白到除了早孕外性还会引起很多其它的后果。说起早孕,相关数字实际上处于历史新低,这得益于性教育的普及和避孕套的免费发放。

即便是那些反对堕胎的人也很高兴看到家长更积极地跟孩子谈性,因为那样帮助降低了堕胎数字。堕胎数字也处于历史新低水平,这得益于更早的性教育,以及更加全面的如何避孕方面的性教育——其中包括对避孕药的易获得性和规范使用的讨论。

目前还不清楚早早对孩子进行性教育会对他们的心理产生什么影响,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们对性很好奇,会问起性方面的问题,并希望得到答案。不管怎么说,让他们从将他们带到这个世界的人那里获得性教育,总好过让他们从网上的一些乱七八糟的内容那里获得吧。

【IT时代周刊编后】与国外不同,中国的家长在性教育方面更保守,很多相关的教育结果总是不尽人意,性教育如何开展?这对于国内的家长和学校来说,总是十分有挑战性。如何更科学地引导孩子学习了解性知识,这篇短文提供的信息无疑具有启发作用,或许通过一款APP,就可以起到寓教于乐的作用,而这或许也正是国内应用开发团队的机会。【责任编辑/刘佳庆】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谈性色变已过时:由于担心孩子看到色情内容,于是有家长抢在互联网之前,辅以相关软件主动开始性教育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