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鼓励员工搬到公司附近并奖励至少一万美金,这是让员工嫁给公司的节奏吗?

今天的新闻早8点内容有:库克反驳苹果避税指责:完全是政治扯淡;国内无人机法规即将落地无人机要实行实名制;宜人贷赴美上市成P2P第一股;Facebook:员工搬家到总部附近奖励至少1万美元;马斯克SpaceX猎鹰9号火箭发射再推迟;红米note2“换屏门”进展:有消费者一审胜诉;苹果或加速“去三星化”。


【库克反驳苹果避税指责:完全是政治扯淡】北京时间12月20日早间消息,苹果CEO蒂姆·库克(TimCook)本周接受了美国新闻节目《60分钟》的采访。他对于苹果被称作“避税者”感到不满,并认为对于企业的海外所得,美国税法的规定存在问题。近期一些业内批评者指出,苹果将大笔现金保存在美国国外,从而避开美国较高的企业税率。库克对此表示:“在美国,我们的纳税比任何公司都多。”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企业和国家的利益分配可真是一个国际性的难题。

【国内无人机法规即将落地无人机要实行实名制】“未来无人机相当于我们现在手里的手机,手机买了要加入运营商才能用,今后无人机也一样,要实名制,要加入运营商才能使用。”目前,大部分的无人机并没有实行实名制,但是对于SDK开放平台需要用户相关实名信息才能认证注册,而未来实名购买无人机将会成为一大趋势。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这是不是意味着做无人机运营商也是很有前途的一件事?


【宜人贷赴美上市成P2P第一股】国内P2P上市第一股已经尘埃落定。上周五,宜信旗下宜人贷在纽交所上市成功,让国内P2P上市第一股之争终止于今年。宜人贷上市代码为YRD,每股发行价为10美元,募资总额为7500万美元。上市首日,宜人贷收于9.1美元。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明年会有更多P2P平台跟风上市吧。


【Facebook:员工搬家到总部附近奖励至少1万美元】12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向把家搬到距离公司硅谷总部附近的员工提供至少1万美元福利,这反映了许多科技公司在日益昂贵和拥挤的旧金山湾地区所面对的挑战。需要供养家庭的部分Facebook员工,能够一次获得1.5万美元或者更多的住房补助。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Facebook是要员工嫁给公司吧,还给了一万美金的嫁妆,从此加班更加方便呢。


【马斯克SpaceX猎鹰9号火箭发射再推迟】经历了之前的爆炸事件之后,对SpaceX产生了很大的打击。原定于12月19日执行复飞任务的SpaceX猎鹰9号将由于火箭推进器方面的问题又要推迟了。作为自今年6月以来的首次猎鹰9号复飞任务,这次的推迟或许会继续给相关的工作人员带来一定的忧虑。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好事多磨。

【红米note2“换屏门”进展:有消费者一审胜诉】Bianews报道红米note2“换屏门”事件有了新进展,已有消费者在一审胜诉,法院判决“退一赔三”。值得注意的是,此案件由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法院判决,消费者的起诉对象是迪信通。小米对此回应称,小米在官网、发布会PPT、现场视频从未发布过红米Note2采用夏普/友达屏幕的信息,但是在官网之外的部分产品图和文字存在错误信息。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小米:不关我们的事。

【苹果或加速“去三星化”】据彭博社消息,苹果A10处理器制造商可能变为台积电,而此前苹果处理器一直是三星代工的;同时,苹果已经在台湾组建新生产实验室,试图自己开发iPhone和iPad的屏幕,进一步降低对三星的依赖。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苹果、三星真是对相爱相杀的冤家。【责任编辑/闫红玉】

来源: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Facebook鼓励员工搬到公司附近并奖励至少一万美金,这是让员工嫁给公司的节奏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