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盗版下载严重,让这部电影损失了数亿美元票房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编者按】圣诞刚过,元旦即将来临,电影票房市场火热,各种影片接连上映。但是提起电影,不得不提起盗版,盗版一直是影视行业的心腹大患,这里有两份数据可以大致说明究竟盗版对影视公司产生的损害有多大。

第一份来自于来自于TorrentFreak,他们统计的是在BitTorrent网站上各种电视剧集的下载次数,发现《权力的游戏》在2015年被下载了超过1400万次。相比之下,按照收视率计算的话,这部剧在美国的观看人数也只不过是811万人。

第二份数据则来自于德国网络安全公司Excipio,他们检测了2015年1月1日到12月25日的盗版电影的下载情况。其中排名第一的是2014年末上映的《星际穿越》,这部电影在BT上总共被下载了接近4700万次。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速度与激情7》以及《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两部影片各自被下载了4400多万次和4100多万次。

可以做这样一个简单的计算。假设每一次下载就意味着有一个人在电脑上看了这部影片,再假设一张电影票的价格是10美元,那么《星际穿越》被下载了4700万次就意味着这部电影损失了4亿多美元的票房,而这部影片全球的票房也只不过是6.75亿美元。

当然这只是一个粗略的计算。有很多“资源党”下载下来只是为了收藏而不是为了观看,同时也有可能出现一部影片在播放会有很多人同时观看等类似的情况。事实上,很难精确地计算出4700万次的下载究竟相当于多少票房。然而4700万次盗版下载这个数字仍然能够说明,盗版下载对于影视公司的损害还是比较严重的。

对于影视公司来说,更糟糕的情况可能是盗版下载正在变得越来越频繁。同样是来自于Excipio的数据,2014年盗版下载次数最多的影片《华尔街之狼》的下载次数还只是3000万次,到了2015年《星际穿越》的盗版下载次数就上升了接近60%。

最近出现的一次“恶性事故”可能就是昆汀的《八恶人》了。这部电影还在北美做点映,结果在网络上就已经出现了盗版资源,甚至到后来连FBI都介入了调查。只是目前看来,暂时还没有任何人有能力阻止盗版资源的扩散。【责任编辑/于德浩】

来源:好奇心日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由于盗版下载严重,让这部电影损失了数亿美元票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