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财顾晨炜出席中美创新峰会:人工智能有望使私人银行服务人人可享

QQ图片20170706174232.png

挖财总裁顾晨炜7月6日出席2017中美创新峰会

挖财总裁顾晨炜在7月6日举行的2017中美创新峰会上表示,工业时代,亨利·福特凭“制造人人都买得起的汽车”的梦想和卓越远见,把福特汽车发展成为世界四大汽车集团之一,如今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能)时代,“人工智能+金融”也一定可以让“私人银行服务人人可享”成为现实。

“财富管理的平民化是未来几年金融创新的最大机会,而这个机会几乎是只有中国才有的,”顾晨炜称,“只有真正以客户为中心,真正做到科技驱动,才能抓住这个机会。”

《福布斯》发布的数字显示,中国中高端富裕人群规模保持着稳定增长,2016年底已达到1261万人,并且以每年超过百万人的数量递增。预计到2017年底,中国私人可投资资产可达到162万亿元。

顾晨炜分析,在这162万亿的可投资资产中,大约60%属于中低净值人群,也就是传统金融体系无法覆盖的新兴中产群体。同时,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已超过7.5亿,两个因素同时出现,创造了中国数字化财富管理市场这个史无前例的巨大机会。

近年来,关于人工智能的讨论和实践方兴未艾。人工智能迎合时代发展潮流,尤其在机器学习、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与新兴商业模式交叉结合的领域影响显著,甚至决定着各个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本届峰会的主题锁定在“人工智能链接未来”这一当下最具热点的技术和商业议题,现场与会嘉宾来自飞机制造、英语教育、机器人、医疗健康、仿生视觉等各行各业,围绕“智能”概念及技术在生活、工业、金融各个领域的重要应用,来关注智能化变革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顾晨炜计算机人工智能专业科班出身,有多年在美国、欧洲和香港担任金融机构高管的经历,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对金融行业的影响有深刻的认识。他担任总裁的挖财,正在利用创业8年来积累的记账大数据,进行大众人群财务规划、财富管理的智能化探索。

比如在智能记账领域,顾晨炜表示,挖财记账理财APP早已摆脱手工记账的繁琐过程,升级到通过用户语音记账,自动提取时间、地点、金额、类目,全程无需手动,一步搞定智能记账。后台结合深度学习模型,类目识别准确率高达92%。同时,对比常规的关键词匹配,不但节省了人工维护成本,而且机器自学习覆盖率大,可频繁更新迭代。

与智能记账一样,在智能投顾、聊天机器人的智能服务、千人千面的智能运营上,挖财都在进行智能化探索,由于起步早、投入大,在这些领域都取得行业领先地位。

挖财设有国内首家互联网金融博士后工作站,和美国哈佛大学有深度合作,每年都会有哈佛商学院的毕业生来挖财进行中美金融科技的调研与交流,保证挖财一直走在“人工智能+金融”领域的最前沿。

据了解,本届中国创新峰会由中美创新协会、上海临港集团与新业坊共同主办,旨在打造跨国的科技创新平台,并推动热门技术领域的资源配对,吸引中美两国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和从业者近500人与会。【责任编辑/王俊杰】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谷歌前总裁:美国必须“不惜一切代价”在人工智能研发上击败中国
马斯克再次警告:人工智能可能会统治全人类
AIoT芯片行业面对新挑战:阿里巴巴/联发科/微美全息等启动芯片战略
【新知】马斯克:脑机接口或一年内植入人脑,可修复任何大脑问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