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上半年手机出货量7301万台 将推出人工智能芯片


余承东宣布华为手机销售数据

7月27日,华为对外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业绩,上半年华为实现销售收入2831亿元,同比增长15%,营业利润率11%。

在消费者业务方面,上半年销售收入1054亿元,同比增36.2%,智能手机发货量7301万台,同比增20.6%。

华为消费者业务方面认为,“上半年整体表现,全球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攀升,销售收入和智能手机发货量持续稳健增长;全球高端市场影响力提升,500美元以上高端市场份额快速提升,区域业绩欧洲中国稳中有升,亚太新兴市场迅速突破。”

华为提供的数据显示,华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从去年第一季度的8.4%提升至今年一季度的9.8%。

500美元以上全球高端市场份额从2016年5月的5.8%增长到2017年5月的14%。其中,中国区从11.3%增长至27.2%,意大利从7.4%增长至12.4%,波兰从6.6%增长至12.8%,泰国从1.6%增长至8.3%,马来西亚从9.8%增长至23.8%,西班牙从8.6%增长至9.7%。

在渠道上,华为全球零售店数量超过42300家,同比增长19%,国内体验店数量2000家、马来西亚52家、泰国41家,华为消费者业务CEO透露,今年目标是增加8000多家体验店。

产品出货量上,高端旗舰机Mate 9及9 Pro发货量超过850万台,P10及P10 Plus超过600万台,高端智能手机(P&Mate)发货量同比增长100%,nova 2及Plus版上市不到一个月超过100万台,荣耀9发布28天超过100万台。

分布到区域上,欧洲市场智能手机发货量增长18%,东南亚地区智能手机发货量增长52%,中亚地区智能手机发货量增长52%,日本韩国智能手机发货量增长47%,大中华区发货量同比增长24%,市场份额22.1%。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对这个结果不太满意,他预计,未来2-3年,大中华区市场份额会超过40%。

另外,华为预计到2025年,超过90%的智能终端用户将从个性化、智能化的智能个人助理服务中获益,华为表示将从加大“创新、质量、渠道和服务”四方面投入,打造智能手机、PC、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车联网以及VR、AR等全场景智能生活体验。

余承东还透露,华为将在今年秋天推出人工智能芯片,成为第一家搭载人工智能处理器手机的厂商。【责任编辑/杨雅倩】

(原标题:华为上半年手机出货量7301万台 将推出人工智能芯片)

来源:界面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一早报】高端手机市场,华为份额超过苹果!
排除华为再无隐患?日本暂不参与美国“干净网络”倡议
华为余承东:史上最强大的华为Mate 首发5nm麒麟芯片
华为断供一个月,经销商无奈“反叛”,他们不卖华为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