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在中国台湾被罚7.73亿美元 因专利授权方式不公

【IT时代网编者按】最新消息,高通因为专利授权方式不公而遭到中国台湾当局罚款7.73亿美元,这也成为该公司在捍卫其专利授权业务的过程中面临的又一场挫折。

台湾“公平贸易委员会”周三裁定高通授权专利的方式不公平,违反当地法律。高通在声明中表示将会上诉。

高通是智能手机芯片领域的主导性供应商。但该公司的专利授权业务盈利能力更高,约占其去年税前利润的80%左右。

作为蜂窝通信技术要素专利的持有者,高通应该以公平合理的条款授权其知识产权。但该公司的授权方式却面临批评。例如,高通计算专利费时使用的基数是整个设备的价格,而非相应的芯片价格,他们还将要素专利与整个专利组合捆绑授权。

“他们的模式面临压力。”专门处理知识产权官司的Morrison & Foerster律所合伙人路福斯·皮切勒(Rufus Pichler)说,“这些反垄断裁决涉及两大方面,首先是对之前的行为进行处罚,其次是通过改变来解决以后的问题。”

高通并未对此置评。

截至周二收盘,高通股票今年以来已经累计下跌近18%。

台湾销售额约占高通2016年总营收的12%。在此之前,美国、韩国和中国大陆也都对其进行过类似的处罚。【责任编辑/刘晓娟】

(原标题:高通专利授权方式不公 在中国台湾被罚7.73亿美元)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外媒:高通寻求将部分订单转移出中芯国际 已接触台积电等厂商
传三星击败台积电赢得高通1万亿韩元订单 骁龙875已量产
特斯拉英特尔等呼吁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再诉高通垄断
高通看中华为80亿美元需求,未来华为手机或使用骁龙芯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