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研发进入快车道 2018年第研发全部完成

【IT时代网编者按】5G是未来趋势,5G到底有多强,5G技术相比目前4G技术,其峰值速率将增长数十倍,可支持的用户连接数增长到100万用户/平方公里,可以更好地满足物联网这样的海量接入场景。

11月24日消息,工信部日前对外宣布,正式启动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工作。力争于2018年底前实现第三阶段试验基本目标,支撑我国5G规模试验全面展开。

工信部:启动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工作

5G技术相比目前4G技术,其峰值速率将增长数十倍,可支持的用户连接数增长到100万用户/平方公里,可以更好地满足物联网这样的海量接入场景。同时,端到端延时将从4G的十几毫秒减少到5G的几毫秒。按照此前的规划,我国将在2018年底大规模测试组网,2020年启动5G商用。

工信部方面表示,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工作重点面向5G商用前的产品研发、验证和产业协同,开展商用前的设备单站、组网、互操作,以及系统、芯片、仪表等产业链上下游的互联互通测试,全面推进产业链主要环节基本达到商用水平。

工信部要求,要协调资源,加快完成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5G实验室和北京怀柔外场试验系统的构建与优化,形成多厂家、室内外一体的测试环境,确保按时满足第三阶段试验需求。

在设备研发方面,工信部表示,要按照工信部《关于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使用3300-3600MHz和4800-5000MHz频段相关事宜的通知》(工信部无〔2017〕276号)确定的频段尽快开发设备,根据标准进展同步更新设备能力,力争与国际标准同期推出5G预商用产品。面向增强移动宽带、低时延高可靠、低功耗大连接三大场景,开展5G典型应用相关技术试验,促进5G业务与应用发展。

工信部称,力争于2018年底前实现第三阶段试验基本目标,支撑我国5G规模试验全面展开。【责任编辑/梁春英】

(原标题:工信部:启动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工作)

来源:techweb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金立通信北京子公司成失信被执行人
我国量子通信实验取得重要进展
分享通信蒋志祥:努力抗击疫情全力保障通信 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史上最冷清MWC:英伟达、亚马逊等因疫情纷纷退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