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华为公布2018年手机出货量目标:2亿部

上周,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2018新年致辞中公布了去年的业绩数据;2017年华为智能手机销售收入2360亿人民币左右,同比增长约30%;华为与荣耀品牌智能手机全年发货1.53亿台。

谈到成绩,余承东认为,“(华为)要么不进入,一旦进入一个领域,就要成为该领域的王者,这是我们追求的高度。”


对于2018年,该人士透露,华为消费者业务在近期召开的务虚会上已提出了新的目标,就是在今年全球达到2亿台。对此,华为官方未予置评。

相较于2016年的1.39亿台,去年的增长并不多,大约1400万台,这是华为智能手机近三年来增长最少的一年。主要缘于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之前强调终端2017年要控制规模、提升利润。

从华为内部了解到,2017年华为消费者业务完成了利润目标。其中,华为和荣耀的中高端机型的占比较往年有所提升,带动了整体利润的增长。具体多少目前还无从获悉。

来自华为的数据显示,2017年,华为三大高端系列手机发货量突破1000万台,分别是P9系列、Mate9系列以及P10系列。此外,荣耀则以累计销量和累计销售额双冠成绩登顶中国互联网手机第一品牌。目前,最新的Mate10系列还在火爆销售中。

除了中高端产品的份额增加外,华为为了保证利润还放弃了一些没有利润的低端市场。如另一家手机厂商小米今年得以复苏的印度市场。

来自小米的数据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小米在印度出售了920万台手机,成为印度第一大智能手机公司,份额猛增到23.5%。

值得注意的是,小米在这里出售的大多是千元以下的红米系列,这一套路很像小米刚出道的时候,以低价迅速占领了中国市场。目前,印度是小米最大的海外市场。

在今年,华为对于低端市场的态度可能会有所转变。毕竟从1.53亿台要做到2亿台,这中间4000多万台的巨大缺口还需要低端市场来填补。

这一点从去年10月份任正非的内部讲话也能窥见一斑。任正非说:“这个世界百分之九十几都是穷人,友商低端手机有穷人市场,不要轻视他们。华为也要做低端机。”

按照华为消费者业务的规划,2018年是华为和荣耀两个品牌全球化的一年,继续向外拓展是重点。在稳固中国、欧洲市场的同时,伺机进入利润较高的的美国、日本市场以及其他新兴市场。

超越苹果的关键一年

目前来看,三星依旧是智能手机的霸主,其次是苹果。腾讯《一线》从供应链渠道获悉,2017年三星、苹果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分别在3亿台和2亿台左右,而受iPhone 8销量不佳的影响,苹果可能还会有略微下滑。


从华为的2亿台目标来看,苹果的压力可能最大。而不仅仅是在规模上,华为正在进入美国运营商市场,挑战苹果的主场地位。

据外媒称,苹果iPhone的强势已让美国多家运营商感到抬不起头,一些运营商希望引入其他高端的手机品牌来制衡苹果,同时提升自身与其他运营商的竞争力,而华为是唯一一个可选的。

尽管在美国市场知名度不高,但华为已经是中国在全球化方面最成功的公司之一。为了开拓美国市场,华为已在调兵遣将。据说,一些区域的主力销售人员和高层春节后将奔赴美国工作。

此外,据The Information称,由于美国大部分消费者不了解华为,因此该公司计划明年投入1亿美元,用于在美国的营销活动,推广品牌和产品。余承东透露,明年美国人将在电视广告中看到华为手机。

而根据Kantar Media的数据,这样的投入将使华为成为美国营销支出排名第三的智能手机厂商。尽管仍然与三星和苹果有较大差距,但华为将领先LG等其他厂商。

对此1亿美元的投入,华为官方并未确认。

据上述人士透露,美国市场进入很难,尤其是运营商市场。即便进入,今年的量也不会太大,因为还会面临很多阻力,这些阻力包括用户的认知、品牌的影响力、市场、渠道的态度以及其他很多不可预见的因素。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华为再度开启低端市场,是作为规模的护城河,加大美国等高端市场的开拓是对利润的继续深挖。

按照华为的做事风格和投入力度,可以预见今年的智能手机市场竞争会更为激烈,市场将集中在少数品牌手里,这也意味着洗牌速度将比以往更快。对于华为,能否达到2亿台目标,甚至超越苹果,今年至关重要。

如余承东所言,2014-2015为生存而战,华为活了下来;2016-2017为崛起而战,华为现在已基本实现预定目标。“我坚信,2018年踏上属于我们的崛起之路。”【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2亿部!华为手机2018年出货量目标曝光)

来源:腾讯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一早报】高端手机市场,华为份额超过苹果!
排除华为再无隐患?日本暂不参与美国“干净网络”倡议
华为余承东:史上最强大的华为Mate 首发5nm麒麟芯片
华为断供一个月,经销商无奈“反叛”,他们不卖华为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