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将弃用高通选择因特尔芯片 高通股价应声下跌

北京时间2月6日凌晨消息,本周一,在有消息称苹果公司将选用英特尔作为下一代iPhone的调制解调器芯片供应商而不选用高通公司后,高通的股价下跌了3%。


高通多年以来都是苹果公司的芯片供应商,但在去年苹果控告高通对其芯片定价过高并拒绝支付大约10亿美元退款后,高通和苹果的关系开始恶化。

在一份有关芯片供应商的报告中,日本著名券商野村证券(Nomura Instinet)称苹果将抛弃高通转而支持其他芯片供应商,以降低iPhone的物料成本。野村证券相信苹果将从英特尔公司采购其所需的全部调制解调器芯片,目前该芯片有一半是高通提供的。

近期英特尔的股价上涨了1.4%,至46.81美元每股。这家全球最大的PC芯片制造商在移动设备芯片市场中属于后来者,不过该公司如今在全力攻占移动芯片市场。

投资研究公司CFRA Research分析师安格罗·兹诺(Angelo Zino)说:“有预测称苹果将在下一代iPhone中完全弃用高通的芯片,我认为这是高通股价下跌的原因之一。”

上周高通发布了一份盈利预期报告,该报告中已经假定了苹果将在未来产品中弃用高通的芯片。

野村证券分析师罗密特·沙阿(Romit Shah)称,苹果若转而在下一代iPhone中采用英特尔公司的芯片,将为其节省超过1亿美元的资金。

iPhone 7是英特尔开始向苹果供应调制解调器芯片后苹果发布的第一款产品。

路透社曾在去年10月份报道称苹果已经设计好了不用高通芯片的iPhone和iPad产品。来自凯基证券的分析师曾表示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芯片的价格要比高通的便宜,而且也能达到苹果的标准。

但有行业分析师曾表示,英特尔可能在5G网络技术上不如高通,配备高通芯片的iPhone的性能要优于使用英特尔芯片的iPhone。

苹果和英特尔拒绝对此发表评论。高通没有立即作出回应。【责任编辑/孟亮】

(原标题:传苹果将弃用高通芯片 高通股价应声下跌)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外媒:高通寻求将部分订单转移出中芯国际 已接触台积电等厂商
传三星击败台积电赢得高通1万亿韩元订单 骁龙875已量产
特斯拉英特尔等呼吁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再诉高通垄断
高通看中华为80亿美元需求,未来华为手机或使用骁龙芯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