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鹰首飞 马斯克成功发射世界最强大重型火箭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2月7日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旗下“猎鹰重型”运载火箭在周二完成了首次试飞,对于该公司寻求扩大客户群,实现多星球生存的愿景来说是一个重大里程碑。



美国东部时间周二15:45分(北京时间周三4:45分),猎鹰重型火箭从佛罗里达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它并没有在发射台上发生爆炸。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此前表示,只要猎鹰重型火箭别炸毁发射台,就算成功。


猎鹰重型火箭是一个大型,可重复使用的运载火箭,能够允许SpaceX竞标比“猎鹰9号”运载能力更大的发射任务,例如大型商业卫星和国家安全任务。

最新消息显示,猎鹰重型火箭中间的中央助推器没有按计划在无人船上着陆。目前,已有商业付费客户计划使用SpaceX的猎鹰重型火箭执行发射任务,包括商业卫星运营商阿拉伯卫星通信组织(Arabsat)、国际海事卫星组织、Viasat。美国空军也计划使用猎鹰重型火箭执行其STP-2任务,但仍需要经过认证。


猎鹰重型火箭周二首飞的有效载荷是马斯克的樱桃红色特斯拉Roadster跑车,上面还配备了摄像头以拍摄这一“奇观”。火箭还携带了一个几乎坚不可摧的磁盘,上面存储了艾萨克·阿西莫夫(Isaac Asimov)的科幻小说。另外,6000名SpaceX员工的名字也被刻在了饰板上,被猎鹰重型火箭携带升空。【责任编辑/古飞燕】

(原标题:猎鹰首飞成功:现役世界最强大重型运载火箭)

来源:凤凰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伊隆·马斯克的“星舰”:三年内搭载乘客进入太空
马斯克和比尔·盖茨,为什么互相「看不上」?
特朗普会对马斯克下手吗?
【新闻人物】马斯克“做空”特斯拉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