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分析否认获取8700万FB用户信息:不超过3000万


北京时间4月5日早间消息,政治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周三否认Facebook关于其不当获取8700万用户数据的声明,并表示实际数字“不超过3000万”。

周三早些时候,Facebook宣布有多达8700万用户的数据可能受到此次数据泄密丑闻的影响,并表示将向受影响的用户发出通知。

但Cambridge Analytica回应称,该公司通过亚历山大·科根(Aleksandr Kogan)的Global Science Research公司获取的用户信息“不超过3000万”。该公司同时指出,他们并没有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使用其中的任何数据。除此之外,在收到Facebook的通知后,他们还立刻删除了所有原始数据,并开始清除衍生数据。

随着Facebook的数据泄密丑闻持续发酵,该公司的市值已经缩水近1000亿美元。

Cambridge Analytica之前曾经多次否认使用Facebook的数据,但Facebook并未让步。相反,该公司以此作为契机进一步打击违反服务条款的各类应用。

Facebook当天还修改了服务条款,澄清了它会如何收集数据,以及如何与外部开发者的展开合作。【责任编辑/孟亮】

(原标题:剑桥分析否认获取8700万FB用户信息:不超过3000万)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Netflix纪录片《社交困境》让用户重新评估Facebook等社交媒体
2020:用整顿P2P的办法 整顿社交电商
【特别报道】你是怎么被社交电商割韭菜的?
【原创】社交电商频涉传销 监管加强或促行业洗牌

精彩评论